缺乏了解高税费拖慢入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81
地产新闻
缺乏了解高税费拖慢入市
(文汇报) 2016年10月27日
尽管内地客国庆后大量赴港睇楼买楼,占新盘蓝塘傲买家达四成,但整体看内地客成交占比也仅一成。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表示,虽然内地客来的人数多,但了解和观望仍然居多,出手购买的目前并不是特别多。其中主要原因是他们有的对香港楼市不了解,有的是感觉香港针对境外人士的印花税有些重。

何倩茹指,公司业务员带内地客去香港睇楼时,有的对香港楼市一点也不熟悉,便想先仔细了解一下才下手。有的则是与内地楼盘比较后感觉有些失落,如500万元人民币在深圳可以买一套像样的100平米大户型,在香港却只能购买400方尺至500方尺的小户型,且房间特别小,没有多少绿化和景观,因此他们也保持观望。

此外,香港针对境外人士购房收取15%的特别印花税和第二套则按楼价的比例加大徵收,如一套房价格是1,000万港元,则要额外收取8%的印花税,这些成本也是很高的,自然影响了一些人的购买欲。

不过,中原地产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李耀智则表示,未来香港楼市重拾升势,加上港元相对人民币的升值趋势,一年的涨幅会超过印花税,香港楼市对内地客的吸引力仍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