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316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0月25日
【明报】指,棕地政策关键,或如寮屋登记冻结。「香港2030+」规划框架预料会针对棕地提出整体规划及发展方向。发展局早前表示,明年会研究新界棕地使用状况,以了解棕地整体分布及用途,并用以制订棕地政策,以达至善用土地及改善乡郊的目标。据了解,其中一个参考方向是1980年代政府处理寮屋的政策。

【信报】谓,启德研增密,城规委员忧交通负荷。规划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建议,增加九龙东启德发展区的发展密度,令该区的住宅单位数目由约3.9万个,增加约27.9%或1.09万个,至4.99万伙,人口亦将增加约2.9万人。城规会昨天讨论有关建议,多名委员关注增加发展密度对该区配套设施的影响。政府重申,即使增加启德发展密度,该区的交通等配套料可应付。

【东方日报】指,楼按爆煲,公屋沦银主盘。财政陷困境,市民急变卖奢侈品套现!除了变卖奢侈品外,楼宇按揭亦是不少市民的套现方法,惟近期多按公屋陆续爆煲沦为银主盘,当中元朗朗屏邨一个实用面积约三百七十平方尺的低层单位,业主多次向财务公司按揭及贷款九十万元,最后无力偿还,单位被开价一百零八万元拍卖;黄大仙下邨亦有实用面积相若的中层单位,业主先后四次按揭及贷款,个别贷款额更高达逾六十五万元。

【星岛日报】指,太空舱牀位月租逾五千元。香港租金高企,造就劏房有大量需求。近日有人在租屋网站刊登广告,声称在西营盘有唐楼单位,提供类似日本胶囊式酒店的「太空舱」牀位出租。广告指每个「舱位」月租五千一百元,租三个月或以上可获折扣优惠,更提供「一应俱全」的设备如电视及无线上网等。据了解,该单位或设有多达二十个牀位,部分已出租,但未知单位是否领有相关牌照。

【苹果日报】称,山顶豪宅地,40亿放售。继何东花园后,山顶又有地皮传放卖,普乐道2个单号屋地,合共地盘面积约5,1107方尺,以地积比0.5倍计,可建楼面25,553方尺,市场传出地盘暗盘放卖,索价40至50亿元,若意向价沽出,尺价徘徊15.6万至19.56万元,甚或挑战更高水平。今年7月,祥祺集团主席及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斥天价21亿元购山顶歌赋山道15号地盘,尺价22.8万元,刷新全球最贵洋房尺价纪录。

【晴报】报导,公屋富户政策拟收紧,仅入息超标也踢走。公屋轮候个案直逼29万大关,房委会有意收紧公屋富户及分户政策,其中前者拟由入息及资产均超标时交还公屋,改为其中一项超标已需迁出公屋,但需要再研究超标的标准。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最快本月底讨论建议。委员会主席黄远辉指,现行政策下,租户需同时在入息及资产超标时交还公屋,正研究将此「双轨制」改为「单轨制」、即其中一项超标亦需迁出。

【文汇报】报导,马荣成1638万购观塘工厦。东九龙发展迅速,再有城中名人伺机购买工厦物业,素有投资物业的漫画家马荣成再一下城,新近以约1,638万元,购入观塘骆驼漆大厦单位,折合尺价约5,418元,较业主原先每方尺叫价7,000元低逾两成。若以现时租金水平计算,新买家将可享约3.5%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