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房地产拟购非核心地区物业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860
地产新闻
阳光房地产拟购非核心地区物业
(文汇报) 2016年10月25日
阳光房地产基金(0435)行政总裁吴兆基昨於股东会后表示,公司现金流充足,加上借贷成本低,虽然短期未有并购的资产,但期望中长期购买有优化潜力的物业,料以非核心地区物业为主。

吴兆基表示,在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暂不加息后,现时物业及住宅市道意外畅旺,但公司不会因为短期楼市畅旺而影响并购决定,会谨慎寻求具优化潜力之物业。过去十年公司并购的资产以上环、湾仔、上水等非核心地区为主,未来收购策略不会有大变动。

吴兆基:续租租金表现理想

在零售方面,吴兆基指受到零售物业续租租金带动,公司10月续租租金表现较预期理想,按年升幅持续在高单位数至低双位数之间,预期12月圣诞节或会为零售业带来刺激,但相信短期续租租金难以重现过去市道畅旺时,升幅高达两至三成的水平。

至於写字楼,吴兆基透露续租租金亦稳定向上,上季度升幅介乎11%至12%,料未来租务维持审慎乐观。被问到东九龙写字楼盘供应量增加,对其业务有否受影响,他指因为当区租金亦达每方尺20至30多元,与该公司相当,暂时未有十分多租客迁往该区,因客路不同,料影响不大。

对於香港零售市道的整体情况,吴兆基持谨慎看法,指本港零售销售虽然已经见底,但在低位徘徊,较难看见急升,未来复苏情况将视乎消费及整体经济状况而定。而10月份的零售表现较他想像中好的情况下,他正观望圣诞档期可否延续。

谈及财务状况时,吴兆基称,短期内应该不会再大幅调整优化财务、或债务组合措施,由於公司70%的借贷是固定利率计算,相信比例为同行最高,而预期美国加息步伐缓慢,加上现今借贷成本非常低,相信未来利息开支会更为审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