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概念 区内屋苑升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437
地产新闻
港铁概念 区内屋苑升呢
(文汇报) 2016年10月23日
观塘綫延綫尾站黄埔站启用,区内不少屋苑迅即变成拥有港铁上盖物业概念, 身价亦提升。区内数个指标屋苑,包括黄埔花园、黄埔新邨和海逸豪园等,单是上个月二手成交一共逾100宗,较平均每月约60宗增加逾60%。区内代理指,收租客入市比例亦由今年中占约10%升至现时的30%。

黄埔区均价升逾8%

中原地产黄埔及海逸豪园区高级区域营业董事鲍志德表示,受惠於整体楼市畅旺及黄埔站通车的消息带动下,黄埔一带,无论一手或二手楼盘成交都较半年前活跃。他称,由於交通将较便利,投资者入市比例由半年前约10%,明显上升至近一两个月的30%至35%,平均尺价亦有8%至12%的升幅,收租回报率为2.8至3.2厘。

中原地产黄埔第三分行经理程沛贤表示,黄埔站通车带动区内二手交投气氛,黄埔花园本月至今暂录9宗成交,平均实用尺价13,670元,与今年初相比,尺价已累积录得8.6%升幅。

美联物业九龙区董事陈光明表示,九龙区第四季成新盘供应重地外,本季焦点必为港铁观塘綫延綫通车,新总站黄埔站及何文田站於今日启用,由於交通网络更添完善,势对区内物业带来一定刺激作用。

资料显示,今年第三季红磡黄埔区8个指标二手屋苑注册量录得约233宗,较第二季的149宗大幅上升56%,并创8个季度的新高水平,预期随着通车后区内二手交投可进一步趋旺。区内指标屋苑黄埔花园以9月份注册个案计算的实用尺价逾1.3万元水平,较5月份低位反覆累升约13%,走势凌厉。

通车吸引区外租客

利嘉阁黄埔区高级区域董事林仲山表示,红磡区内的二手缺盘源,成交较之前少,因为盘源少且价钱高,在通车的消息带动下,将吸引较多区外租客,有利成交。

何文田区方面,利嘉阁何文田分区董事余成伟表示,区内的成交量较半年前明显增加,但都以一手为主,二手则由於缺盘源,没有大升幅。他认为,通车后的前景非常明朗,区内成交量有上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