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117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0月17日
【信报】谓,扶贫最实惠的措施是兴建公屋。不患寡而患不均,贫富悬殊是每一个社会的潜在管治危机,所以特区政府在董建华时代高调成立扶贫委员会,并且在梁振英担任特首之后订定贫穷线,不能不说是面对现实的理智做法,否则沉疴难愈。然而,虽有扶委会,又有贫穷线,不代表问题随之迎刃而解,良好愿望必须配合行之有效的具体办法。

【星岛日报】指,陈茂波:开发新土地有逼切性。本港楼价指数近日掉头回升,差不多重返历史高位,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昨日发表网志重申,本港土地供应不足问题严重,为解决住屋问题,开发新土地具有逼切性,并指在未来三十年,单是容纳新增住户,香港已经要增加起码五分之一的房屋容量。

【明报】指,通车效应,黄埔楼价势破顶,平均实尺扑1.4万,连续两月估值创新高。港铁观塘延线下周日(23日)通车,红磡指标屋苑黄埔花园本月平均成交实尺已升至13,670元,除创去年8月后新高外,亦仅低於去年历史高峰1.41万约4%。由於屋苑个别单位估值已连续两个月创出历史纪录,区内代理预期,黄埔花园平均实尺势打破去年所创下的屋苑历史纪录。

【东方日报】指,四盘收6500票,冻资6.5亿。新盘市场再掀入票抢购潮。市场上四大新盘合共暂录逾6,500张收票,冻结资金逾6.5亿元,其中会德丰地产的屯门扫管笏NAPA,过去两日共录逾300张入票,因应市场对洋房需求,该盘昨落实「变阵」於本周四先推洋房开售。另宏安地产(01243)马鞍山荟晴暂录逾1,300张入票,落实本周四晒冷尽推364伙开售。

【文汇报】报导,汤文亮:不量力置业属赌徒心态。资深投资者、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昨日再提醒使用高成数按揭买楼的置业人士要留意风险。他认为,以高成数按揭谷出来的交投,不能叫做购买力,只可算是地产商放贷能力强。今日楼市,尤其是细价楼升势,是一堆未及资格置业的人受到地产商强劲放贷能力而变成业主,这些买家有赌徒心态,因楼市稍为回调,不但已付的首期化为乌有,还会欠下一身债,「同搵命搏没有分别」。

【苹果日报】称,将军澳车位售213万新高,供应短缺,同区叫价高达260万。银纸变厕纸,所有资产狂升值。信置(083)昨日拆售将军澳新盘帝景湾车位,其中一个车位最高成交价213万元,刷新将军澳最贵车位纪录,刺激业主将车位丧叫价至260万元,这口价正正是一年前美联三人帮买入天水围嘉湖山庄两房单位的价钱,然而今日却只能买一个车位。

【晴报】报导,业主收紧议价空间,10大屋苑成交跌5成。据美联物业统计显示,上周末10大蓝筹屋苑合共录得约13宗买卖成交,较对上一周录得之24宗成交下跌约45.8%。其中更有4个屋苑未录成交。分区成交数据显示,表现最佳的屋苑为嘉湖山庄及美孚新邨,分别录得4宗及3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