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内地客转投港楼 价难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585
地产新闻
美林:内地客转投港楼 价难跌
(文汇报) 2016年10月15日
内地楼市疯升,令内地一线城市楼价与香港楼价差距收窄,加上人民币贬值预期,对离岸资产的偏好增加,内地客变得「更容易负担」香港楼价,香港楼价似乎难以大跌。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指出,因内地很多大城市楼价已不断飙升,负担能力超出负荷。相比之下,内地客於香港买楼的负担能力较内地更佳,令内地客对港楼需求更大,会为香港楼价带来支持!数据显示,目前香港楼按占中等收入家庭的收入比例为58%,但内地三大一线城市的比例介乎80%至124%,反映内地楼价更难负担。

该行指,由於香港楼价和内地一线城市差距缩窄,不少内地客可能会为求资产多元化或令财富增值,考虑在香港购买第二个物业作投资。今年以来,内地买家对港楼的需求比重大幅上升,主要推动力正是内地楼价飙升,以及因人民币贬值预期,而对离岸资产的偏好增加,部分买家甚至趁内地楼价升而出售内地物业,锁定利润后「转投」港楼。

美银美林仍维持香港楼价明年下跌5%的预测,但承认内地因素令香港楼价上升机会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