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潮设计师教你豪玩工业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057
地产新闻
至潮设计师教你豪玩工业风
(文汇报) 2016年10月14日
铁架水管原木家俬Crossover怀旧英伦摆设

潮流兴「工业风」,因为够时尚、够有型,不过AT Home Design的设计师Kodi就笑说:「工业风,做得靓同唔靓只系一线之差。」今期《置业安居》将介绍Kodi的得意之作,向读者展示如何玩尽工业风元素,将一个实用面积735方尺的豪宅单位再升级。说到工业风,铁架设计、原木家俬、水管层架等基本元素必不可少,再Crossover英伦风、怀旧风,完成品连设计师自己亦感非常满意,难怪Kodi牙擦擦:「要做得好过我唔系唔得,难啲罗。」■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

单位是天后柏傲山3座的中层户,实用面积735方尺,三房一厅,有一个露台,两个洗手间,近月才开始陆续入伙。

原木桌椅 写意闲逸

采访当日,记者一入屋,几乎以为自己刚刚穿过的是多啦A梦里的道具「随意门」,瞬间来到一个古旧的工业小镇。长方形的大厅,天花与左面是仿泥水墙,另一面则是红色的砖墙,配置大型吊灯、水管层架等。层架上再摆放一些英伦小摆设,如古董车模型、红色的TEXACO加油站模型。地板选用仿木地砖,加上原木桌椅,整体透出一种咖啡厅的写意闲逸。

Kodi表示,户主为一家四口,原以为较难接受这类工业风,因为大量的金属铁架,给人冰冷的感觉,谁知当初向业主提出时过程顺利。不过业主要求亦相当高,每个细节皆要完美,加上项目以豪宅定位,原本装修已十分高级,要较原装用料做得更好有一定难度。他笑指当初设计时有一定压力,用了一两个月与业主商谈设计概念,装修亦用了3个月。

铁梯取物 不显突兀

由於户主一家大细杂物多,Kodi在设计时於工业元素中加入了不少收纳空间,包括利用近11尺的特高楼底,於大厅设计出一个由地板至天花的超大型木制墙柜,配以铁架柜门,既可摆放装饰品、家庭照,柜子亦可放置不少居家用品等。为方便户主放置或拿取位置较高的物品,柜旁设有铁梯,可左右移动,於工业风设计中既不显突兀,又方便实用。

仿古皮椅 减冰冷感

大柜旁边的空间并没有浪费,放置了一台电子琴,配上一张仿古皮椅,墙上亦可以放置一些装饰品,中和了工业风因金属元素而带来的冰冷感觉。

Kodi於单位内放置多张皮椅,除电子琴旁一张长方形的皮椅外,亦有一张单人皮椅及一张大型仿古皮沙发。该张放於大厅的仿古皮沙发非常抢眼,因为颜色十分少见,系旧时德国军服所采用的普鲁士蓝。Kodi说:「呢度以黑白灰为主,所以想用一啲颜色带返个感觉出嚟,皮料、铁都好适合,不过呢只颜色好虾人用,但咁样衬就Okay。」

走廊的入口做了一道隐蔽门,关上时就与红砖墙身一致。走廊右边原则为杂物房与洗手间,设计师将两者打通,变成一个书房与「半开放式」的洗手间。洗手间放弃原本的云石装修,改为另一种表面凹凸石材,配上铁制的洗手盆,与整个工业风设计统一。书房拆去原本的间隔墙,改为玻璃设计,增加空间感;同样搭配吊灯与木铁制的层架,令风格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