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位不同 味道即变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656
地产新闻
细节位不同 味道即变调
(文汇报) 2016年10月14日
走廊左面为两个儿子的睡房,大型的铁架床,原来是在现场烧焊而成:「呢个铁架床悬空,没有支撑点,所以是由木工现场做的。由无到有,先做到一个凌空的效果,全部入墙,先受到个重量。」屋内用料一丝不苟,Kodi说:「两个儿子睡房内的衣柜门,面头的物料系汽车前座用嚟挡UV嗰块碳纤维布,因为佢要做一个Cyber的效果。」

主人房的色调偏暗灰色,睡床面向的天花吊下一个铁制水管,挂上电视机,做出凌空的效果。睡房亦用上灰镜,令整体感觉更柔和舒适。Kodi说,工业风的设计说易行难,只要一个细节位不同,味道即时变调:「开头业主都觉得个墙点解咁红,但后来加咗啲家俬就中和到个感觉。」

综合来说,全屋大量使用吊灯,饭厅、书房、主人房等,在类似钨丝的灯光照射下,加上铁架、木料与仿古装潢的配搭,整个单位渗透出一种旧工业年代特有的怀旧气息。

多用铜材效果更好

问到工业风还可以加入什么元素,Kodi说:「工业风可以用多啲铜,一直以来铁就多人用,铜会少啲,可能因为价钱贵一成。不过铜无咁易氧化,出嚟效果会靓好多。?家你见到的系经过处理的锈铁,亦可以拣一啲特别的木,例如货柜卡板的木、船木、刨花板再加工,通常做商业会较多用呢类物料,提升质感。家居个预算就未必去到咁劲,要睇接受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