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置伙帝国25亿夺黄竹坑商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701
地产新闻
信置伙帝国25亿夺黄竹坑商地
(文汇报) 2016年10月13日
每尺地价8872元 高市场预期上限逾一成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卖地市场继续沸腾,再有政府官地被高价承接。地政总署公布,上周五收到破纪录24份标书的黄竹坑道商贸官地,由信置与郭炳湘旗下帝国集团合组财团投得,成交价高达25.28亿元,每尺楼面地价为8,872元,高市场预期上限接近11%,直逼商业核心区的地价。测量师认为,由於中区商业地匮乏,相信发展商看好未来港铁南港岛线(东段)开通后,预期黄竹坑变得极具地理优势,故愿意斥巨额投地。

地政总署昨日公布,黄竹坑业勤街及黄竹坑道商贸地皮,由信和置业与帝国集团合组的佳恒有限公司投得,中标价25.28亿元,每尺楼面地价为8,872元,除了较市场预期上限价22.8亿元高出近11%外,更是政府2010年主动卖地后,非住宅地每尺楼面地价的第三高,仅次於2014年9月恒地以每方尺13,800元投得的尖沙咀中间道15号及会德丰2013年11月以每方尺13,535元投得的中环美利大厦酒店项目,售价直逼中区商业地造价。

总投资40亿建地标商厦

帝国集团主席郭炳湘表示,看好香港经济前景,对上述项目充满信心。帝国集团发言人指,信和集团占六成,帝国集团占四成。

帝国集团项目总监姚志伟表示,今次为公司首次投得商贸地,随着南港岛线(东段)通车,加上黄竹坑站上盖亦将有大型住宅及零售项目发展(约4,700伙),公司相当看好该区发展,预期日后该区的商业需求将上升,估计黄竹坑未来的发展模式会类似湾仔等,而湾仔目前的商业楼面每方尺由2万元起。他又认为今次地皮造价合理,市场之前估价较低是因为未有考虑该大型住宅项目的正面影响。

他透露,公司锐意打造项目为该区地标,初步计划发展一幢20多层的商业大厦,每层楼面约1.1万方尺至1.2万方尺,总投资额约40亿元,暂未决定长线出租还是出售。据了解,今次为信置与郭炳湘第二次合作,对上一次为今年2月当选「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之首选投标者。

黄永光:邻港铁站位置佳

信和集团执行董事黄永光昨日以电邮回覆表示,黄竹坑项目位置优越,邻近港铁兴建中的黄竹坑站,看好地区前景,又指项目包括在内的艺术文化中心及相关设施将是另一吸引之处,计划兴建优质甲级商业项目。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主管林浩文表示,项目中标价十分理想,反映发展商对黄竹坑未来有相当信心,估计是考虑到港岛商厦未来供应少,而黄竹坑快将通车的港铁南港岛线有利未来租售。他相信发展商会将项目用作长线投资,如落成后每方尺料卖17,000元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