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00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10月12日
【苹果日报】称,象徵式交$1,000地租,私人会所年赚过亿,违契拒绝开放。为土地,港人争崩头,偏偏黄金地段上不少私人会所仍属富人专有。《苹果》发现,多年来获政府以私人游乐场地契约形式批地经营的会所中,不少无视契约规定,拒绝开放设施予社福机构或学校等公众使用;其中香港游艇会更与汽车品牌大搞车展及试驾活动,单是去年收入便达1.4亿元。

【明报】指,郭炳湘:不排除与新地合作。新地(0016)前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於2010年自组帝国集团再战江湖后,先后与长实(1113)合作发展亚皆老街君柏、与丽展(0488)合作将军澳蓝塘傲。他认为与不同发展商合作可吸收他人所长,只要时机和项目合适,未来不排除与郭氏家族为大股东的新地合作。另外,新地前联席主席郭炳江、即郭炳湘胞弟,现已获保释外出,等候就涉及的贪污案提出上诉,郭炳湘称有和对方见面,亦有外出饮茶。

【东方日报】指,内地楼旺,港人北迁,抢盘炒卖。内地楼市炽热,港人北上居住「抢滩」买楼投资!内地楼市兴旺,在内需强劲及供不应求下,过往频频在港举办的内地新盘展销会盛况不再。有本港投资者直言,内地新盘推出数日即被当地人抢购一空,毋须到港推盘,为了获取第一手楼盘资讯,他已搬到深圳居住与内地人斗快抢滩,以珠海及广州楼盘为主打目标。有本港地产代理亦指,安排内房盘展销会的次数,亦由过往每月两次减至每两月一次,甚至取消港人买楼的折扣优惠。有学者却提醒,内地楼市两极化,甚至有机会出现泡沫,呼吁港人投资前做足功课,以免血本无归。

【星岛日报】指,MOUNTNICHOLSON突标售,限量推16伙测市。除大型新盘接连出击,连超级豪宅项目亦加入战团,山顶指标豪宅盘MOUNTNICHOLSON第2期昨突击公布销售安排,将以招标形式先推出16个分层单位销售,售价将以半山豪宅参考,目前已低调开放设於现楼的示范单位,供豪客预约参观。

【信报】谓,蓝塘傲首批131伙,438万入场,尺售1.32万,贵绝同区新盘。由丽新(00488)及帝国集团发展的将军澳蓝塘傲昨日开价,首批131伙,折实平均尺价1.32万元,较新地(00016)今年3月同区海天晋首批折实尺价1.24万元高出6.5%,为《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一手新例)实施后将军澳南首批尺价最贵的新盘。

【文汇报】报导,尚林周六售入场费5600万。豪宅市旺,发展商纷推盘。国际集团及大富控股等发展的西贡洋房尚林昨日公布首批4间(C、D、E、F号)洋房价单,实用面积2,014至2,068方尺,售价介乎5,600万元至6,600万元,尺价27,805元至31,915元。价单又显示,透过指定银行申请按揭,可获成交价1%现金回赠。发展商亦公布销售安排,尽推全盘6间洋房,当中4间於周六以先到先得形式发售,至於A及B号洋房则於周六起招标,12月14日截标。

【晴报】报导,绿置居平面图疑网上曝光,房署:难鉴别真伪。首个「绿置居」项目景泰苑预料明天派表,本月20日开始接受申请,日前网上流传怀疑是景泰苑的平面图,显示实用面积最小约190尺单位,扣除墙身等只有约150尺可用,厨厕均不足30尺。房署回应指,难以鉴别有关平面图的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