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雄:内房抢地反映后市信心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55
地产新闻
赵国雄:内房抢地反映后市信心
(文汇报) 2016年10月8日
步入第四季,各大发展商争相推盘。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表示,12年长成交期属於为君柏精心设计的付款方法,旗下其他项目会否采用需按市场情况而定,以及要留意君柏稍后开售后买家对长成交期之接受程度。

长实长远以港为主要基地

对於近年内地发展商积极来港投地及出价进取,他认为,这代表发展商对香港经济及后市有信心。不过,本港发展商在投地方面仍有优势,如对市场较熟识,出价会较内地发展商较为准确。他又强调,集团未来仍会争取投得优质地块,长远亦会以香港为主要基地。

内地业务方面,他指,内地房地产市场炽热,内地发展商投地积极,以致「地王」不断产生,因此集团补充土储亦可能要付较高价钱。被问及会否透过收购内地中小型发展商来增加土储,他表示,楼市旺盛下,收购并不容易,但若有好机会仍会作出考虑。

另一发展商,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昨日表示,旗下何文田天铸1期尚余约100伙余货,集团会采惜售策略,部署下月以现楼形式分批推出,而项目预计最快本月底陆续交楼。至於系内其他新盘,12月会推出元朗Grand YOHO的第2期,涉及800余伙,预计明年2月时届现楼,计划在楼花期时推售约200伙,及至现楼时则以现楼发售。另外,深水埗汇玺部署最快年底推出。

雷霆:开则考虑空间舒适度

近期「劏房」新盘涌现市场,雷霆认为,其他发展商的设计考虑其位置及定位等因素,而集团楼盘的开则会考虑住户有足够空间及舒适度。此外,集团会积极投地,不过规模太细未必会考虑。

会德丰地产旗下屯门NAPA昨日上载楼书,资料显示,楼盘涉及460伙,户型由两房至洋房均有提供,面积介乎437方尺至2,884方尺。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昨表示,该盘下周开价及开放示范单位予传媒参观。

ONE HOMANTIN投资者增

系内何文田ONE HOMANTIN自8月至今逾两个月售出逾170伙,黄光耀相信是由於沙田线即将启用令入市步伐加快,而项目的第6、7座仍未推出,会视乎市况再推。项目将於10月稍后取消铁路通车1%折扣。另外,楼盘投资者比例有所增加,由年初不足一成增至近日的3成;内地买家占比亦由早期约一成升至近日约两成。

展望后市,他预计未来6个月楼价将稳步上升多於5%,预期短期内低息环境仍会继续,加上人民币贬值推动北水流入,相信楼价一定可「收复失地」。

皓畋年内或再加推单位

嘉里执行董事朱叶培昨表示,旗下何文田皓畋预计明年落成,又指加价空间一定存在。目前项目首张价单已沽约85%,今年稍后会再加推。

早前集团以逾70亿元投得笔架山龙翔道地王,朱叶培形容价钱「好合理、无畀贵」,又指集团至今在区内已有两幅地,可望带来协同效应,不过仍会各有独特性发展。近年陆续有内房来港高价抢地,朱叶培认为可为本地带来良性竞争。另外,早年市场累积不少购买力,令近月的新盘都能畅销,对未来整体楼市维持正面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