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逾8万尺地叫价7千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828
地产新闻
元朗逾8万尺地叫价7千万
(文汇报) 2016年10月7日
近来地价攀升,不少私人业主亦心雄推出地盘发售。韦坚信测量师行昨日指,受委托将以公开招标形式出售两幅位於青山公路-元朗段的大型地皮,意向价合共约7,000万元,截标日期为11月8日。不过,上述地皮目前的土地用途为「未决定用途」,业界指,买家要改作其他用途,例如住宅等,必先通过城规会,有一定难度。

用途「未决定」 邻近元朗站

资料显示,这幅元朗地皮分成两个部份,可研究合并发展,位置在小商新村以北,将以「现状」交吉出售,地盘面积约81,686方尺,以意向价7,000万元计算,每尺地价约857元。地皮位於博爱交汇处旁,邻近元朗站,大概5分钟至10分钟步程 。

该行认为,政府近年发展元朗以增加住宅供应,项目发展潜力庞大。又指出项目现时规划为「未决定用途」,其中一个可考虑的发展方案为申请改作住宅发展项目,相信将受到发展商及投资者垂青。

据城规会资料显示,地皮现址由於受到青山公路、元朗公路和青朗公路的影响,亦会受西铁和兴建中的元朗排水绕道的影响,因此划为「未决定用途」地带,强调将来发展必须以综合方式规划,因为零碎的发展或重建计划,会令环境变坏,有碍落实此处的长远规划意向,而未来的发展计划亦须顾及西铁路线和元朗排水绕道的影响。

而「未决定用途」地带内任何私人发展或重建计划必须取得城规会的许可,以确保不会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以及提供足够的基础设施、政府、机构及社区设施和休憩用地等。同时,为使发展计划的建筑设计能够呈现由元朗新市镇过渡到乡郊地区的特色,发展密度不单要顾及西邻的市区式发展,亦要配合北面的乡郊风貌。

黄竹坑商贸地今日截标

此外,黄竹坑业勤街及黄竹坑道商贸地皮将在今日截标,占地约18,996方尺,可建楼面约284,945方尺,市场估值参差,介乎12.25亿至22.8亿元,每尺楼面地价4,300元至8,000元。由於投资金额适中,业界预期反应理想,但发展商需代政府兴建艺术文化中心及办公室,约占10%楼面,政府将支付相关成本,但估计将增加发展期及一定成本,料将反映在出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