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物业倍升 买内银仍潜水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316
地产新闻
持物业倍升 买内银仍潜水
(文汇报) 2016年10月3日
中国人传统要有瓦遮头,房地产向来是投资者所爱。加入地产代理行业28年的布少明接受访问时直言,个人目前有70%资产集中於房地产,主要是中小型住宅,作收租用,同时亦有逾10%投资於股票,主要是工行(1398)及建行(0939),但手持的物业已升值1倍,工行及建行仍未回升至购入价。纵然手持的物业及股票都可收取租金或股息,但未来他倾向趁好价套股换楼,将投资重点放在物业上。

20岁出头自资买居屋上车

近年本港楼价高企,不少年轻人都要靠父母出钱付首期才可上车,2009年更有专业人士致电电台抱怨未能在半山区上车。不过,布少明直言,自己所购买的第一层上车楼为柴湾居屋山翠苑,当时20岁出头的他,刚出来工作,靠自己工作了两至三年的积蓄,储够首期才以约40万元购入,约400多尺,首期约4万元,并向银行借90%。他认为,专业人士要上车也不一定要住豪宅地段,如果2009年该名专业人士於太古城上车,如今已升值1倍,再换半山楼都可以。

他指出,上车一族现时要置业最重要看个人能力,相对以往年轻人,他坦言,如今年轻人已少有节衣缩食来储蓄,反而较注重消费享乐,可能宁愿将手上资金花了去旅行,都未必肯储钱买楼。他指出,只要要求不太高,现时元朗、屯门仍有单幢楼卖200万至400万元,符合上车一族的负担能力。他更指,现时沙田第一城一个400多万元单位,月供只要9,000多元,但月租要1.1万至1.2万元,明显是供平过租,因此上车一族如今买楼还是比租楼抵。 

投资拣热门屋苑攻守皆宜

对於投资者而言,他认为,最重要看回报,最好选购热门屋苑,如太古城、沙田第一城,租金回报一般有3厘,升市时往往是火车头,且交投量大,容易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