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中原推1.65%定息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55
地产新闻
经络中原推1.65%定息按
(文汇报) 2016年9月23日
美国9月不加息,但大有可能年底加息。经络按揭转介昨日推出首年定息1.65%,其后H+1.4%,锁息上限为 P-3.1%,更设现金回赠1%,有助稳定利息开支,锁定低息。同日,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亦宣布,为该行一、二手住宅按揭客户推出条件相同的「首年定息1.65%」按揭计划。

业界料定息使用者升

经络按揭转介市场总监刘圆圆表示,参考对上一次於2004年加息周期前,业主为锁定低息,纷纷采用定息按揭计划,令定息按揭使用比率达到15.4%之历史新高。随着今年底加息的预期升温,定息计划持续录得一定的使用率,加上有银行率先推出创新低利率的定息计划,预计定息使用量有机会挑战双位数字水平。

至於王美凤表示,香港一向以浮息按揭为主流,主要是最优惠利率(Prime Rate)及银行同业拆息(HIBOR Rate)为基准的楼按产品,若进入加息周期,浮息跟随上调,供楼人士之每月还款额及利息支出均会随之增加。定息按揭计划的优势在於定息期内可锁定按息,即使未来息率回升,定息期内之供楼金额亦不会因增加而失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