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地1个月卖楼套逾百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521
地产新闻
新地1个月卖楼套逾百亿
(文汇报) 2016年9月19日
下季4盘排队推 南昌站千伙盘瞩目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张美婷)近期不少新盘推出,连尾货盘亦有不错的销情,一手市场过去周六日在缺乏近来动辄千伙供应的情况下,虽较前周的829伙成交减少六成三,但两日仍录得共307伙成交,保持旺势。曾言「月月有楼卖」的新地经已一马当先,一个月内套逾百亿元。新地副董事总经理雷霆昨日更称,供应逾千伙的西铁南昌站项目或在年尾推出。连同西半山、沙田及屯门项目,新地下季料有4盘推出,涉及近1,500伙单位,继续长卖长有。

新地於上周六进行第四轮销售的元朗Grand YOHO,全日已售出逾9成单位,套现约85亿元,预计未来两个月会以少批量发售余下单位,亦不排除会保留少量单位作现楼发售。雷霆表示,Grand YOHO出售不足一个月已售出逾1,000伙单位,相信若连同系内几个新盘如元朗映御、筲箕湾形荟等计算,新地在短短一个月内套现逾100亿元。

Grand YOHO售逾千伙

相对於近期有大盘推售的发展商,新地回笼资金明显领先。据粗略统计,中国海外的启德1 号(I)次轮推售221伙,连同本月初首轮推售300伙,项目累售521伙,占项总单位数545伙的96%,套现逾47亿元;华懋将军澳海翩滙同於前周六(10 日)次轮销售再沽近260伙令项目累售近760伙、套现58亿元。

雷霆续指,去年公司销售成绩良好,期望今年可以持续。公司於年尾可能推出系内大型新盘西铁南昌站和西半山巴丙顿山,不过需要视乎预售楼花同意书获批才可卖楼,当中南昌站连接地铁,令申请程序更添复杂,故推售时间依然不能控制。他指,若项目未能於本年推出,将推迟至下年第一季,惟不会於新年档期开卖。伙数较少的沙田新九肚发展区云端和屯门珀御等项目,亦可能於第四季推出。

资料显示,南昌站项目1A期多达1,014伙,珀御321伙、巴丙顿山79伙、云端59伙。

新地代理总经理胡致远补充,Grand YOHO以用家为主,占整体逾7成,余下占比为长线投资者。项目以新界区居多,占整体约7成,当中元朗、屯门和天水围的买家占有不少份额;九龙区占2成,港岛区占1成。分层单位最高成交价约1,490万元,而特色单位尺价逾2.5万元,较早轮售出尺价逾2.4万元为高。

喜筑首批收票超额

丽展与市建局合作的马头角喜筑,首批118伙,上周六以折实尺价1.53万元推出首批价单。丽展高级副总裁潘锐民表示,项目已收约140票,即意味已录超额认购,而参观示范单位的情况理想,料今日公布正式销售安排,其后有机会加推单位。他续指,项目管理费为每尺3.2元,相对同区新盘属低水。

另外,恒地北角尚誉将於明日(20日)首推30伙。有消息指,项目暂收200票,超额认购逾5.6倍,下周一截止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