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59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9月17日
【明报】指,喜筑收百票,首批近足额认购,中秋假期新盘65宗成交。中秋新盘市场以销售货尾为主,估计全日录约65宗成交。至於丽展(0488)土瓜湾27个月楼花喜筑,日前突击以折实平均实尺1.53万元首推118伙、并以实用面积316方尺开放式户折实入场464万元作招徕后,昨日对外开放设於观塘的示范单位,反应不俗;市场消息称,喜筑暂获逾100张入票,意味首推单位近足额认购。

【苹果日报】称,海翩滙失误,五交易取消不杀定。华懋罕有大卖的将军澳海翩滙,出现发展商疑卖楼失误事件,上周售出的5个单位,日前由华懋主动取消交易,但却不杀买家定金,涉及金额共323万元,成为一手新例后首宗取消交易不杀定金个案。据销售安排显示,如买家以A组联名登记,各人不需有任何关系,但购入单位要以联名方式,除非互相是家人,才可分开不同家庭成员人名购买。有指此5个单位最终分开5个独立人名签约,有违销售安排之嫌。

【东方日报】指,地署被轰鼓励霸官地。横洲公屋发展计划争议不绝,当中有官地被人霸占后,地政总署竟以短期租约形式处理,候任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立法会议员姚松炎昨批评,地政总署做法变相鼓励人非法霸占官地。他又认为,政府若认为部分土地未有即时用途,应公开招标批出租约,或用作公共空间,否则政府亦要为空置土地缴交空置税。

【信报】谓,CCL按周回吐,新界东独升。二手楼价急升后终现回吐,最新公布反映二手住宅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报136.57,按周跌0.68%。八大楼价指数仅新界东分区楼价指数有升幅,最新报146.33,按周升0.12%。

【星岛日报】指, 汪敦敬:买楼关键在於「悭」。祥益地产总裁汪敦敬说,他见身边有很多年轻人买楼,包括他公司的公关、秘书、电脑部及统计部同事。「我见到他们有共通点,都好悭,就是用『out款』的手提电话,这特点很准确,大家可留意。」他续说:「年轻人初出茅庐,好多东西想买,面对花花世界,节俭才是重点,世事就是等价交换的,年轻人始终要面对现实,买不买到楼,关键就是一字记之曰『悭』!」

【文汇报】报导,车未通楼价涨,商厦贵两倍半。因应南港岛线(东段)的兴建,区内住宅及工商厦售卖及租赁价格一路看涨。根据中原工商厦买卖数据显示,黄竹坑及香港仔区工厦售价,由2011年每尺3,100元上升至现时的5,800元,商厦更由每尺6,000元升至1.4万元,升幅达两倍半。美联工商铺董事陈伟志预测,通车后区内工商厦买卖价格将再有10%至20%增长,租金则有20%至30%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