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未通楼价涨 商厦贵两倍半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91
地产新闻
车未通楼价涨 商厦贵两倍半
(文汇报) 2016年9月17日
因应南港岛线(东段)的兴建,区内住宅及工商厦售卖及租赁价格一路看涨。根据中原工商厦买卖数据显示,黄竹坑及香港仔区工厦售价,由2011年每尺3,100元上升至现时的5,800元,商厦更由每尺6,000元升至1.4万元,升幅达两倍半。美联工商铺董事陈伟志预测,通车后区内工商厦买卖价格将再有10%至20%增长,租金则有20%至30%增幅。

陈伟志表示,南港岛线(东段)从2011年开始兴建至今5年间,工商业区黄竹坑的租金价格一路向好。工厦租价由2011年每尺7元,升至现时每尺15元,升幅逾倍;商厦租价则由每尺12元升至24元。

他认为,通车后黄竹坑区的发展一定比柴湾好,虽然现时两地工商厦租金水平相若,「但柴湾区正逐渐老化,黄竹坑则不断有新设施落成,通车后到金钟仅需10分钟车程,相信未来有较大发展潜力。」

他又指,港岛区地铁沿线大型写字楼供应基本饱和,现时只有黄竹坑区有新商厦落成,相信通车后会吸引更多人流,区内配套亦会在自然调节下逐渐完善。

海怡或追贴太古城

住宅方面,中原地产首席分区营业经理卢镜豪表示,南区住宅成交尺价一直低於港岛区其他同类型大型屋苑。以海怡半岛与太古城作比较,两者拥有相若的屋苑规模及配套,但前者尺价一直远远落后於后者,相信新线通车后,或会带起整个屋苑的买卖及租金升幅,甚至追贴太古城的水平。

他指出,新线年底通车带旺当区楼宇成交,7月至8月处於楼价大市上调期,海怡半岛成交气氛热烈,「以往每月成交宗数约8宗至10宗,但7月份便有多达26宗成交。」距离通车时间愈来愈近,相信成交总数会拾阶而上,整体楼价升幅亦会扩大。他预测年底若通车,海怡半岛楼价会有8%至10%升幅。 ■记者 陈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