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行跟贴减息防被撬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59
地产新闻
中小行跟贴减息防被撬客
(东方) 2016年9月15日
滙丰银行及中银香港(02388)对按揭业务取态积极,银行界称,新盘按揭将会於明年入帐,相信今年余下的时间,除了原有二手物业的按揭之外,大行目标仍然包括由新盘回流二手市场的向隅客,甚至游说客户转按。

转按占整体增至30%

中小行不仅在争取新业务时处「捱打」,现时更要严防客户流失,「誓保住个后门」。

今年爆发连环减息战,以悭息为主的转按市场亦更活跃。金管局的数据显示,尽管今年首七个月的转按宗数按年下跌一成至1.2万宗,惟占整体新批按揭的比例则增加至30.16%,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6.66个百分点。

滙丰及中银香港在今年的减息战一直领先,有银行界人士直言,中小型银行跟随减息的速度及反应已较过往快,「跟得更贴」,惟两行率先减息的效应有助其第四季按揭登记表现,料两间大行的市占率可增至两成以上。

大行市占率料趋升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表示,整体而言,大型银行在减息潮中优势会扩大,未来市占率或出现上升趋势。

该行资料显示,今年首八个月按揭市场表现,尽管中银香港续以市占率19.9%暂时领先,但排名第二的滙丰已经愈追愈贴,两行距离缩窄至381宗,市占率仅相差0.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