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95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9月14日
【明报】指,高盛:本土派抬头不利楼市。继穆迪表示本港政治环境或影响评级后,高盛亦发报告表示,政治因素将左右本港楼市发展,须待行政长官选举完成后,本港地产市道才能明朗。另外,有荷兰著名基金经理HansOp'tVeld表示,一旦特朗普胜出美国总统大选,投资者应抛售香港地产股。

【信报】谓,茶座霸官地20载,申诉署揭地政纵容。申诉专员公署去年主动调查地政总署处理非法占用官地,及违反地契条款的工作,竟发现有官地被霸占20年,政府未追索分毫,这是较严重个案之一。公署去年抽查60个违规个案,当中4个较严重,除上述情况外,还有非法占用官地被地政总署揭发后,署方竟容许占用人「边占用边申请」短期租约。

【苹果日报】称,姚松炎:2047地契大限要十年内解决。2047年香港有一半的地契到期,不一定自动续租,不知要否补地价、地租会否上调,市民是否应等政府明确地契政策后先买楼?甚至不应买楼?新一届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功能界别立法会议员的姚松炎表示,2047年香港地契问题,将视乎接近2047年香港库房的财政状况。但即使土地获再续期不用补地价,是否依旧维持3%地租,抑或变成6%呢?「地租有机会可以是1,000%?变相补足地价。」姚教授质疑政府并没有就此明确表态。

【星岛日报】指,地监局加强管理,提升新代理专业水准。近日一手交投畅旺,市民对代理的操守及地产知识水平渐见重视,地监局亦加强管理,故此由下月起推出全新的「实务证书课程」,主打新入行人士,不单止协助他们打好根基,尽快上手,加强实务工作的知识,同时希望提升新入职代理对违规事项的警觉性,从而影响其他从业员,作来正面刺激作用,未来亦有意将课程,扩展至经理级人士参与。
  
【晴报】报导,首谈横洲梁振英:先建4000公屋,强调1.7万伙目标不变。候任新界西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因受威吓而报警,他促请政府公开横洲兴建公屋的可行性报告。特首梁振英昨首度回应指,政府没放弃兴建1.7万个公屋单位计划,是希望先易后难,先建4,000个单位,又强调政府「硬净」,打击黑社会绝不手软。

【东方日报】指,GrandYOHO顶层贵绝新界西北。股市波动未减弱新盘气势。新鸿基地产(00016)元朗GrandYOHO第一期昨沽9座复式连天台户,实用尺价逾2.44万元,打破同系屯门珑门去年创尺价逾2.4万元的纪录,再创新界西北分层尺价新高。该盘昨加推260伙本周六发售,个别单位最多加价达18%。另新盘热销带动西北区出现抢盘及业主反价。

【文汇报】报导,一手注册额连续3年破千亿。在下半年新盘市场交投畅旺下,美联物业昨日综合土地注册处资料指出,不包括一手公营房屋之下,一手私楼注册量本年迄今(截至9月12日)暂录9,207宗,涉及金额1,009.5亿元,已连续3年超过千亿水平。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相信随着此批个案陆续注册,加上第四季仍有不少新盘部署推售,全年一手金额将可超越2012年的1,322亿元,并有望达至1,500亿元,创自1996年有纪录以来的第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