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821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9月9日
【明报】指,横洲棕地研建公营房屋,乡绅反对,迁址缩水。房屋署於2013年研究在元朗横洲发展一幅34公顷棕地,兴建1.7万个公营房屋单位,以容纳5.2万人,疑因遭乡绅反对而放弃,并转移到横洲南边的绿化地带和斜坡建屋,规模缩水至4000个单位。因该处涉及3条非原居民村,导致约数百名居民需要搬迁。

【苹果日报】说,吕志和:看不清港楼市。面对本港楼市近月的反弹,嘉华国际(173)主席吕志和接受外电专访时表示,无法看清当前香港房地产市场的状况,不知道最近土地价格飙升的原因,需要时间搞清楚形势。事实上,上半年香港房价下跌、销售放缓,大型地产商因而不愿高价投标,取而代之的是,多了中资地产商来港抢地,其中嘉华国际今年以来已参与了16次土地招标,但并无斩获,这亦让吕志和感到「头痛」。

【晴报】报导,新鸿基地产,全年多赚5%。新鸿基地产(0016)刚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全年度业绩,纯利为326.7亿元,按年增长5%,每股基本盈利11.31元,拟派末期息2.8元;连同中期息每股1.05元,全年每股派息3.85元,按年增长15%。期内,新地录得营业额912亿元,税前盈利398亿元。在撇除投资物业公平值变动的影响后,可拨归公司股东基础溢利约242亿元,按年增长22%。

【信报】谓,恒地加多利轩最细161尺,何文田蚊形户,一手例后首现。发展商为迁就市场的购买力,近年推售的住宅单位面积「愈劏愈细」,尤以单幢楼为最。恒地(00012)为近年推售较多蚊型楼盘的发展商之一,继刚开价的北角劏房式住宅尚誉后,同系何文田胜利道单幢盘刚命名为加多利轩,最细单位实用面积仅161方尺,为2013年4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实施后集团推售面积最细的单位,较尚誉最细单位还要小2方尺,细绝何文田区。

【东方日报】指,组织倡公屋户可互换单位。现行机制下,公屋住户获分配并搬入单位后,便难再申请搬到其他公屋单位,其中一个方法是放弃现时单位,再重新申请,但需时甚久。狮子山学会建议当局让公屋住户自由交换单位,学会并向公屋住户进行调查,发现有五成八受访者称会考虑搬到其他公屋地区。

【文汇报】报导,九肚地今截标,业界普遍乐观。近月多幅地皮以高价成交,令业界对前景普遍乐观。多间测量师估计今日截标的沙田九肚丽坪路住宅用地反应理想。中原测量师张竞达表示,是次地皮规模适中,可作中低密度住宅发展,没有特别条款限制,预料可获超过10份标书。事实上,近月已有多间测量师行上调九肚地皮的估值,当中理想城市集团对地皮的最新估值为14.6亿元,平均每方尺楼面地价为6,000元,较之前调高约9.1%。美联亦将估值上调11%至约12.2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5,000元。

【星岛日报】指,华富邨重建「缩水」,单位仍维持8900伙。政府拟於薄扶林南作公营房屋发展及重建华富邨,最新发展概念曝光!房署按年初谘询结果,缩减近置富道旁边的公营房屋,令项目的发展面积由十八公顷,降至十五公顷;但余下项目会加密,令单位总数保持在八千九百个公营房屋单位。当局又预计,华富邨重建最早一期的迁置单位可於二四年落成。南区区议员柴文瀚认为,房署缩减发展面积,增加与置富花园距离,有利重建项目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