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五节棍之一手盘快推抢闸套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513
地产新闻
楼市五节棍之一手盘快推抢闸套现
(林木地) 2016年9月3日
第一棍:一手盘快推抢闸套现

一手盘劲旺,发展商手上大把货,顺势大手大手推货,今次三大盘近千伙一齐出台,一节淡三墟,今次大批楼盘压境,所谓刚性购买力是不长买长有。

《小超报》话,三盘1063伙周末互撼,两年最旺,海翩汇「晒冷」斗启德1号Grand YOHO。一手楼市热爆,多个项目都录得超额认购,即使同期开卖对撼亦无碍销情。华懋位於将军澳的海翩汇推出第三张价单,180伙折实平均尺价约1.14万元,同时公布连同之前两张价单共535伙,於周六「晒冷」开卖;中海(00688)位於九龙东启德发展区的启德1号(I),连加推共300伙亦於周六发售;新地(00016)首度开卖即成红盘的元朗朗日路Grand YOHO第一期,加推115伙,连同上周加推的113伙,共228伙同於周六发售。三大新盘共1063伙同日交锋,壮观场面为2013年底以来首见。

第二棍:宾加争崩头抢按揭

宾加争住做按揭生意,银行水浸,加上美国加息未有落实,宁愿将资金争做稳阵按揭生意,由於经济未改善,做楼按生意相对违约坏账机会低,各家大行已?推出H加1.4厘低息,对楼市有推波助澜。

《文人报》讲,按息持续低企,成为支持楼价回升的重要因素。金管局公布,选用H按按揭比例已连升3 个月至最新的92.6%,创有纪录以来新高,市场料与近月H 按减息潮有关。业界表示,近期个别银行将H 按息率下调至H+1.4 厘(以8 月31 日1 个月拆息0.24 厘计,实质按息为1.64 厘),与P 按(实际息率2.15 厘)的息差进一步拉阔至0.51 厘。

第三棍:地契2047大限将解决

本港地契将随二零四七大限将至,不过而家政府有妙法,考虑包括准备按以往例子,要求缴纳差饷地租续租方式延续小业主业权,呢个排将解决楼价不明朗因素也。

《小超报》说,陈茂波:地契续期参考九七。本港数以十万份的地契将在2047年到期,市场愈来愈关注届时地契续期问题。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表明,政府将会参考1997年时的地契安排,就地契事宜制订聪明的解决办法。

香港大部分土地由1997年7月1日起自动续期50年,至2047年6月底,并设有地租条款,金额为差饷物业估价署厘定的应课差饷租值的3%。至於其后的续期安排,愈来愈受市场关注。

第四棍:流标地大翻身

流标地都有人争,元朗有幅偏僻地,由基建地产商稀客取得,个价算比较相宜。

《太公报》报导,路劲9.89亿夺凹头地符预期,尺价仅2690元总投资31亿建逾600伙上车盘。元朗凹头流标地皮今次虽然多发展商争夺,但基於土地的先天条件限制,成交价未如近期其他商住地般被抢高,仅以市场预期范围内的约9.89亿元售出,买家更是专注内地基建及地产发展、今次首次投得港地的路劲基建(01098)。凹头地今年初截标时,共收十份标书,却因发展商出价未达政府所定底价而流标。

第五棍:凶宅食兴奋剂市价卖

呢轮楼市似打了兴奋剂,连凶宅都以市价沽出,美孚凶宅卖一皮一尺,可谓成为市场乱市佳话。

《阿爷报》表示,美孚9命凶宅市价沽,调查指42%人料楼价升,反弹23百分点。楼价再发力飙升,连一向乏人问津的凶宅亦鸡犬升天。荔枝角美孚新?一个曾发生大火、夺去9命的凶宅,昨天以市价483万元成交,尺价过万元,一反以往凶宅有折让的情况。而业界最新调查显示,今年第三季有逾四成受访者对今年楼价估升,好淡比例按季彻底对调,亦佐证市场态度紧随大市转趋心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