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置居 唔使百万做业主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405
地产新闻
绿置居 唔使百万做业主
(东方) 2016年9月2日
位於新蒲岗的绿表置居先导计划将於十月推出,预料以市价六折发售,若以邻近的私人参建居屋采颐花园最新尺价约一万一千元计算,即绿置居尺价仅六千六百元,以该屋苑单位面积介乎一百五十至四百平方尺计算,单位定价有机会由九十九万至二百六十四万元。另外,今年年底落成的两个新屋邨观塘安达邨和东涌迎东邨,房屋署厘定租金水平后,决定单位的租金介乎七百七十至二千四百元。

首个绿置居命名为景泰苑,为单幢楼,高三十三层,提供八百五十七个单位,房屋委员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本月十二日开会讨论绿置居定价。委员会主席黄远辉说,按绿置居销售原则,售价介乎居屋与成本价,估计会以市价六折出售,市价则会参考附近的资助出售房屋订定。

景泰苑最大单位仅400尺

以邻近的私人参建居屋采颐花园最新尺价约一万一千元计算,预料景泰苑尺价约六千六百元,入场费约一百万元,而由於景泰苑最大两房单位面积仅四百平方尺,最贵单位售价料逾二百万元。黄远辉承认,不少旧式公屋面积逾四百平方尺,绿置居的单位的确难吸引该批公屋户购买,无奈绿置居原先规格是公屋,未有考虑提供大单位,但他强调景泰苑位於市区,相信仍有一定程度吸引力。

至於未来的绿置居应否提供大单位,黄远辉表示,今次是先导计划,计划的定位、是否要恒常推出等未来方向,有待累积经验,完成今次计划后再检讨。

两邨年底前供逾4000单位

另一方面,暂定十至十二月落成的安达邨其中一座和迎东邨厘定租金,安达邨其中一座七百八十个单位,租金介乎一千零九十至二千四百元,迎东邨四座三千五百八十个单位,租金介乎七百七十至二千零四十元。房署表示,七成七单位的租金水平为二千元以下。

房署表示,公屋租金按既定租金调整机制,九月一日起上调一成,今次新邨订租亦已相应上调。两个新邨每年会带来租金收入八千一百万元,而营运成本为一亿三千万元,即赤字四千九百万元。

安达邨其中一座提供一/二人单位、二/三人单位、三/四人单位,面积介乎一百五十至三百廿二平方尺;迎东邨提供一/二人单位、二/三人单位、三/四人单位及四/五人单位,面积最大为四百平方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