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誉首批最快下周售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71
地产新闻
尚誉首批最快下周售
(文汇报) 2016年8月31日
为了令小市民容易上车,近年不少新盘都转攻开放式单位。由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持有,主打开放式单位的北角尚誉昨日上载售楼书。恒基兆业地产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将於周内开放设於美丽华商场销售中心、未来一周内开价,首批50伙,有机会下周推售。

最细单位面积163尺

根据楼书指出,该盘共有128伙,98%(共126伙)为开放式设计,实用面积由163方尺至207方尺,1房户实用面积为234方尺至288方尺,关键日期为2018年8月。林达民指,高层部分单位享海景,会所设於2楼,设施包括健身天地、阅读廊及派对间。

林达民表示,正考虑会否提供建筑期付款,但有机会提供成数不太高的一或二按。被问及一旦美国加息会否令近期火热的香港楼市受影响,他认为,美国即使9月加息,本港银行资金充裕,未必会跟随加息。

谈及细单位,仲量联行昨日发表的8月《香港住宅销售市场》报告指出,由今年至2019年间,实用面积小於431方尺的A类住宅,每年落成量将达5,000个,较过去十年每年平均1,700个高出1.94倍。

细单位供应比攀升

报告显示,过去十年A类住宅及B类住宅(实用面积由431至753方尺)的落成量比例平均为20:80。惟因政府收紧按揭,400万元以下物业才可有高达九成的按揭成数,发展商遂倾向兴建以细单位为主的新盘,把单位售价订於较多买家可负担水平,以及符合部分设限量或限尺条款的地契,因此今年至2019年期间,将有合共约2万伙此类住宅落成,A类住宅及B类住宅的落成量比例将变成35:65。

报告指,未来以发展A类单位为主的新盘包括新地深水埗南昌站上盖项目、建灏地产发展的启德沐宁街1号项目,以及由新世界和万科合作发展的荃湾柏傲湾。

该行香港资本市场部区域董事莫凯杰表示,要警惕上述细单位买家大多负担能力一般,并依赖发展商提供的按揭计划及财务安排,一旦加息,对他们影响会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