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战升级 低见H+1.4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744
地产新闻
按揭战升级 低见H+1.4厘
(文汇报) 2016年8月30日
各大银行上月将按揭息率下降至H+1.5厘水平,言犹在耳,本月再有消息指,中银香港将按息降至H加1.4厘,银行按揭战蔓延加剧。业界指,最近楼市回复畅旺,惟金管局近期打击银行额外现金回赠,禁绝按揭推荐优惠外,连数百元的小优惠也禁绝。再加上,近月中银市占率被汇丰反超前,皆导致前者需要实际减息去吸客。

中银设门槛 贷款需逾1千万

据了解,中银香港今次降低按息设有金额门槛,一手物业贷款额达400万元或二手物业贷款额达1,000万元或以上,中银香港的按息将低至H加1.45厘;若一手物业贷款额逾1,000万元,按息则可低至H加1.4厘。以昨日1个月拆息定价0.24厘计,H加1.4厘的实际按息为1.64厘。

中银香港发言人表示,该行会密切留意市场发展,并不时检讨提供予客户的按揭服务条件,以保持业务的竞争力。最终按揭条件会视乎个别客户情况而定。目前普遍大行及中型银行,均提供新造H按H+1.5厘优惠。

另有消息指,已有其他银行「放风」,若客户於购买物业时,在中银香港获得H+1.4厘按息,可以即时「上诉」尝试获批同等低息。

金管局早前於1个月内两度发出「温馨提示」,对现金回赠及高成数按揭表示关注,令各银行暂时「冷静」。不过,按揭业务从来竞争激烈,汇丰於7月击败中银香港夺得现楼按揭市场「一哥」地位,市占率达18.9%,为近11个月来首次。再加上近期楼价上升,业界相信,这触发中银推出今次超低按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