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65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29日
【明报】指,违契工厦商户隐蔽经营抗巡查,拒开门辩称货仓,地署今发警告信。牛头角迷你仓夺命四级火后,政府加强管制违契工厦,首轮行动针对6幢同时有持牌危险仓及涉及大量人流的工厦,地政总署今日将巡视相关工厦及发出警告信,并要求业主两星期内纠正,否则会启动程序收回单位。本报记者查察发现,不少涉违契改变用途的租户已计划迁离,但仍有童装店、拳馆等涉嫌违反用途的单位打算继续经营。

【苹果日报】说,张一鸣料新盘加快卖。楼市重拾炽热,一手新盘大旺,二手又出现癫价,曾任地产分析员的开元产业投资信托(1275)行政总裁张一鸣认为,近期楼市不理性的情况重现,发展商将会加快卖楼尽吸购买力。张一鸣指出,现时全球经济情况跟半年前无大分别,本港楼市供应持续多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英国脱欧、美国延后加息被视作利好本港楼市的因素。「Make唔Makesense另计,但基本因素不变下,部份短期影响市民重新睇好楼市气氛却已经形成,所以又见到啲人涌入市」。

【信报】谓,远展:新盘楼价暂难回落。远东发展(00035)董事总经理孔祥达表示,该公司在4月至7月期间(本财政年度首4个月)物业预售达39亿元,是个好开始。香港地价上升,建筑费每方尺达5000元,连地价每方尺建筑成本约1.2万元,目前整体楼价走势止跌,加上息口没有大幅回升,「发展商(卖楼定价)难平番落嚟」。

【星岛日报】指,新盘两日沽逾560伙。受新盘开售带动,两天新盘成交量按周回升约1.6倍。综合市场消息指,过去周末一手沽逾560伙,当中主打细单位的马鞍山新盘荟朗,昨进行最后一轮开售,即日近沽清;连同前日首轮沽清的元朗大盘GrandYOHO,合力「撑起大市」。

【晴报】报导,启德1号暂收3000票,超购26倍。中海外旗下启德1号昨日继续开放示范单位及收票。据市场消息指,截至昨晚,项目暂收约3,000票,以推出的110个单位计算,超额认购约26倍。中海外董事总经理游伟光指,会综合市场需求,今日料加推单位。

【文汇报】报导,华懋拟竞投启德官地。最近楼市全面弹升,多个新盘开出红盘,连一向卖楼叹慢板的华懋亦一反常态加速卖楼。卖楼主帅华懋销售部总监吴崇武昨日神态轻松出席记者会,公布项目加推安排,问到公司最近的买地部署时,更透露公司对於未来政府推出的启德地皮有兴趣,因为「卖左海翩汇要补充货源」,显见对销情相当有信心。

【东方日报】指,七成屋苑楼价累弹逾10%。楼价回升速度惊人,十大屋苑楼价已较今年低位全线复苏,当中更有七个屋苑反弹幅度逾一成,以天水围嘉湖山庄弹力最强,较今年低位劲升21.5%,亦为唯一升幅逾两成屋苑,而受惠铁路效应的鸭脷洲海怡半岛,实用尺价亦较低位回升达17.9%。纪惠集团汤文亮认为,二手业主持货能力强,当无人出售自住楼,楼市就难大跌,最近楼价回升,但相信过了暑假后会回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