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60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25日
【明报】指, 私楼火热居屋滞销,考验市民置业智慧。国际政经情势尽多不明确因素,按正常情况,反映在投资市 场,理应冲击资产价格。不过,证诸近期香港股市、楼市齐升,资产价格进一步推高,与经济基本面背道而驰,特别是二手市场楼价升势明显,大有再攀高峰之势。 反观政府推出的新一批居屋单位,一个月以来只售出约31%,未如想像般抢手。二手市场火热,居屋滞销,说明此时此刻选择置业安居是否恰当,再一次成为部分 市民的严肃课题。

【信报】谓, 楼市回升绝非「死猫弹」。从近日二手楼价指数走势及一手销售情况来看,整体楼市气氛有明显改善迹象。是次楼市反弹原动力何在?目前二手楼价走势,是否已可确认我们早前所提出的,楼市正进入M形中期反弹呢?反弹幅度又可达什么水平?今文我们将跟进有关情况。 踏入今年第一季末至第二季初,反映整体二手楼价表现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或分区表现的楼价指数,均先后见底回升;迄今二手楼价已回升至今年初(或去年底)以来高位,且升势有明显加快迹象。其中,在8月8日至8月14日的一周,CCL和新界东二手分区楼价,分别按周升1.62%和2.51%,创71周和67周以来最大按周升幅。 随着楼价见底回稳,市场气氛亦明显改善。

【东方日报】指, 投资者转軚扫细价楼。香港楼价反弹,令一众年初睇淡楼市专家「大跌眼镜」,反而向来洞悉先机的投资者已出手撑楼市。其中,资深投资者伍冠流认为楼价将再升,近期物色单位再入 市,一改之前睇跌的态度。而首度接受访问的中港货柜车司机,三月低位时已捞底,以低於400万元扫入牛头角淘大花园两房户,并表明四百万元买两房户「无得 输」。事实上,纪惠集团汤文亮曾指,楼市已见小阳春,可以入市,代理行亦料楼价至年底会反升5%,更追回去年高峰。

【苹果日报】说, 戴德梁行高层疑遭冒认,半间豪宅被按掉。近日物业诈骗案件猖獗,连戴德梁行高层叶健均与妻子共同持有的天后豪宅亦中招!去年有骗徒冒认叶申请业权分割,再用一半业权向财务公司申请二按,叶今年收到追债信后查册才发现事件。叶向财务公司表明被冒认,职员亦认得叶非按揭申请人,惟仍拒绝注销业权分割及二按文件。叶遂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颁令文件无效、下令公司注销文件及索偿。

【星岛日报】指, 陈茂波∶坚定推地拒撤双辣招。楼价近日再次转势向上,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早前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政府坚持稳定推地,过去一个月几乎每周均有地皮招标或截标,未来亦会保持,强调楼市严重 供不应求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买家入市时应注意风险,量力而为。他又强调,现时绝非撤销或减轻楼市「双辣招」的时机,因担心一旦撤招会令私楼楼价「炒上 去」。

【文汇报】报导, 四太14亿买屯门地贵七成。地价再度飙升!地政总署昨日公布屯门青霞里地皮的招标结果,赌王何鸿燊四太、澳博董事梁安琪旗下投资旗舰公司「尚嘉」以约14亿元中标,每尺楼面地价高达6,800元,除高出市场上限价70%外,与两周前卖出的同区地皮相比更高出66%,造价之贵令不少测量师咋舌。

【晴报】报导,上半年物业诈骗,涉$1.2亿升两倍。 近年物业诈骗案趋增,今年上半年已有14宗,较去年同期多5宗,涉及24个物业;诈骗金额近1.26亿元,较去年同期急升超过两倍。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指,骗徒主要以伪造身份证假冒业主,以假楼契向财务公司骗取按揭贷款,更有骗徒改成业主的名字,用改名后的身份证开银行户口,然后向地产代理声称放售单位,以骗取买家订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