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转軚扫细价楼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488
地产新闻
投资者转軚扫细价楼
(东方) 2016年8月25日
香港楼价反弹,令一众年初睇淡楼市专家「大跌眼镜」,反而向来洞悉先机的投资者已出手撑楼市。其中,资深投资者伍冠流认为楼价将再升,近期物色单位再入市,一改之前睇跌的态度。而首度接受访问的中港货柜车司机,三月低位时已捞底,以低於400万元扫入牛头角淘大花园两房户,并表明四百万元买两房户「无得输」。事实上,纪惠集团汤文亮曾指,楼市已见小阳春,可以入市,代理行亦料楼价至年底会反升5%,更追回去年高峰。

资深投资者伍冠流有逾30多年投资经验,对凶宅、半契楼及无契楼投资俱有心得,他笑称:「近年凶宅多人买,楼价难有折让,已有近四年没再入市凶宅,并已转购无契或半契楼市场。」

对於投资无契或半契楼的心得,他表示,购半契物业后的做法,通常会与另一半业权人商量,考虑沽出持有业权或并购对方业权,或会共同收租或使用物业,购买该类物业的折让率难定,要视乎物业质素及位置。

在加息机会减低、刚性需求带动及市场累积购买力开始释放等因素支持下,伍氏认为楼价将再升,近期物色单位再入市,更指买50、60年旧楼有收购优势,较少折让都会考虑,一改之前睇跌的态度。

两房户有刚性需求

一名投资物业多年的中港货柜车司机认为,买「砖头」最保值,一二年以约800万元连环购入粉岭花都广场及碧湖花园共4伙,收租两年全数沽出,单是帐面已赚近650万元。他续指出,「400万元买到两房单位好大路,刚性需求支持下唔会点输!」

他表示,成交量低迷时就是低位,是入市最好时机,容易倾价,出手要够快,唔睇楼买连租约盘可再平10万至20万元;如今年三月购入淘大花园单位时,由搵盘至签约仅三小时,六月再以人民币357万元购入深圳福田皇御苑两房户,现市值已升约12%。

铁路沿线物业看好

股市难料、银行息低、资金没有出路,就是当年推动他买楼原因。他称,特别看好铁路沿线住宅,内地经济支持下,看好香港经济,预期楼市会一直向上,会继续在中港两地增持物业作为长线投资。

买楼买到开班授徒的80后投资者吴龙飞,近期转买港岛东旧楼,花点心思可增加租金回报率。他说:「买楼唔怕旧、唔怕低层,反而将缺点化为优点,市场淡静有更大议价空间。」

他指出,有自住需求任何时候都可以入市,买旧楼管理费平、实用率高,空间灵活性高,实用面积300余方尺单位,随时可间三房,增加租值回报率可达5至6厘;但购买时要留意单位平台位置及水渠位,窗户是否已更换,以免日后渗水,同时观察天花状况;而准买家必须亲身落区视察,到不同代理行问盘,切忌只在网上搵盘。

汤文亮:小阳春局面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表示,最紧要负担得起,投资者或用家现时都可入市,早前他指楼市已形成小阳春,未来三个月楼市仍升,之后会平稳或微跌。

近日交投回暖,令不少年初睇跌业界人士都「大跌眼镜」,有代理行在去年底曾料今年楼价会跌5%,至年中更扩大对楼价跌幅预期,估计单在下半年跌约7%。随着英国意外脱欧后,楼市气氛转旺,资金涌入楼市,他於本月初预期楼价倒升,今年余下时间可反升5%,并追至去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