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豪宅指数 香港包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9085
地产新闻
全球豪宅指数 香港包尾
(文汇报) 2016年8月23日
莱坊昨日发布第二季《全球豪宅指数》,全球37个城市的豪宅楼价按年平均上升4.4%,为两年来最大增长。不过,香港在上季取代台北成为豪宅表现最差市场。由於豪宅供应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依然存在,截至今年6月,香港豪宅楼价按年下跌8%。

港豪宅全年料跌10%

莱坊董事及大中华区研究及谘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自去年年中的高峰期到现在,受香港和外围经济因素的影响,香港豪宅楼价已下跌8%,而自今年初到现在亦有3%跌幅,但该行认为中长期豪宅楼价的下跌趋势将平缓,维持对今年全年豪宅市场5%至10%跌幅的预测。

温哥华豪宅升幅领先

其他城市方面,加拿大温哥华在指数中连续五季领先,截至今年6月份其楼价在1年内上升36.4%。除温哥华升势强劲之外,上海(按年升22.5%)、南非开普敦(按年升16.1%)、加拿大多伦多(按年升12.6%),澳洲墨尔本(按年升11%)和悉尼(按年升10.2%)的豪宅市场在第二季都有理想表现。

事实上,在过去的12个月,大部分排名前十位的城市都有推出新楼市降温措施。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今年7月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政府意外地宣布对海外买家新增15%的税项,并在今年8月2日生效,从而加入近几年亚太区推出楼市降温措施城市的行列。近来澳洲的维多利亚、昆士兰和新南威尔士州亦针对海外买家增加印花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