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348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19日
【明报】指,港人港楼快售,地政署设3关卡,买家须承诺不签长期租约,禁向财仔借按揭。首个「港人港地」楼盘「启德1号(I)」终获批预售,将於短期内推出,由於地皮是首个具「港人港地」条款私楼,卖楼程序有别於一般私楼,地政总署分别透过买卖同意书、租赁同意书及按揭同意书「3关卡」,要求单位在买卖、出租及按揭前向署方申请同意书,以防单位最终转售予非港人。

【信报】谓,加息一路拖,股楼再升过。美国联储局周三晚公布的议息纪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对加息时间存有分歧,鹰派与鸽派各自坚持一贯立场,这与官员们公开讲话表达的意见一致。不过,多数人都认为不论加息步伐如何,通胀短期内都没有脱离掌控范围,这与大行看法一致。美国加息风险暂且压下,有利资金继续寻息之旅,优质股可择机入市。

【苹果日报】说,输一个盘随时输掉品牌。元朗GrandYoho初步走势强劲,除因有新地(016)品牌之外,近期多个同系新盘卖到满堂红亦增添买家信心,新地在同区尚有多个正在发展中物业,一卖得差便影响到其他楼盘销情,若买家失去信心,输一个盘等同输了整个品牌。要数过去卖楼历史,近年也不乏首批卖得差强人意的楼盘,包括元朗尔峦、峻峦、何文田天铸一期及将军澳天晋,初期销售成绩也不及市场预期,故改变策略改推其他受捧的楼盘,等过冷河后便重新包装重推,包括增加折扣率以增加吸引性,结果死盘变红盘,一方面令早买的人不会对新地产生不满,亦营造良好销售气氛提价。

【星岛日报】指,马鞍山新楼开红盘260伙即日沽清。新盘气氛炽热,马鞍山区一个大型新盘昨日采分段形式首度开售,一举吸引投资客及用家争购,售楼处内外均人头涌涌,高峰期更出现排队买楼的「盛况」,即使近凌晨时分,仍有持较后筹号的准买家到场拣楼,在各路买家蜂拥认购下,首推的二百六十伙即日沽清,当中又以银码较细的户型最为渴市。

【晴报】报导,观塘延綫10月通车,何文田黄埔楼价升20%。港铁观塘延綫10月通车,何文田及红磡黄埔一带楼价近月节节上升,最高较年初涨逾20%,成交量更升逾倍。有首置客看中通车后升值潜力,不睇楼便掷300万元上车。代理指目前市况转好,置业信心重现,预料铁路效应会带旺楼市。观塘延綫由油麻地站伸延至黄埔为终点,据美联最新数据显示,黄埔花园成交量由今年1月的8宗,增至7月的18宗,升幅达1.25倍;而实用尺价亦由今年5月低位11,655元,两个月内升11%至12,946元。

【文汇报】报导,市建九龙道盘收32意向。市区重建局旗下深水埗九龙道、侨荫街需求主导重建项目昨日截收32份意向书。现场消息指,入意向的发展商包括英皇国际、会德丰、新世界发展、泛海国际、南丰、宏基资本、庄士中国、宏安、远展及富豪酒店等。

【东方日报】指,麦玲玲畀首期帮下属购嘉亨湾。香港楼价高企,不少年轻人买楼要靠父母,但原来搵份好工亦是另一上车途径。投资物业经验丰富的堪舆学家麦玲玲,见下属租楼住,不时因租金上升「搬嚟搬去」,决定与对方合资购入西湾河嘉亨湾,并先行付楼价一半作首期,而「80后」下属则负责供款,并以770万元入市,实用尺价约1.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