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605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17日
【明报】指,收租王百伙物业突封盘不卖。楼市回升,加上终落实深港通,有利市场气氛,有投资者随即封盘不卖。物业投资者杨达潮旗下的太平集团地产有限公司,持有约103个物业,包括66个住宅及37个工商物业,总值逾20亿元,昨突於其公司网页显示,所有物业全线封盘,只租不售。

【苹果日报】说,不要被楼市虚火迷惑。近期本地楼市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讯号。先是房协推出的资助房屋绿怡雅苑出现挞定个案,买家在月初签订临时买卖合约并落定22万元后没有完成交易,成为屋苑首宗挞定个案。买家挞定的原因难以确定,但合资格购买资助房屋的买家基本上是中低收入家庭或上车盘买家,今次挞定似乎反映这些买家对楼市后向缺乏信心,连买入自用也不愿。

【信报】谓,住宅供应多,英皇看市审慎。英国公投脱欧后,市场憧憬全球央行维持长期低息,楼市明显转热,英皇国际(00163)执行董事张炳强对下半年楼市看法却较审慎。他指出,以往3、4年政府积极推地,亦公布了潜在供应,这些新盘最终都要开售,而过去一年已开售新盘中,亦有相当余货待售,故他个人对楼市看法是平稳中偏向保守。

【星岛日报】指,涉骗加按代投资,吸血中介五人落网。蛊惑财务中介公司,转用新手法行骗!警方昨在深水埗捣破涉欺诈的中介公司,拘捕五名男女,相信他们根据集团提供的行骗「剧本」,怂恿受害人加大物业按揭款额,再讹称可替事主进行投资,骗取所获的加大贷款。深水埗刑事总督察庄成逸称,估计半年内至少十人受害,共涉款二百四十万元,当中更有一名七旬老妇。

【东方日报】指,豪宅内地客占比14季高。香港豪宅对内地买家仍具相当吸引力,一项报告指,截至本年第二季,香港一手豪宅内地个人买家占金额比例回升到三成以上水平,达31.6%;而整体豪宅计,上季内地买家购买香港豪宅占宗数比例20.4%,占金额比例26.6%,三项比例同创14个季度、即一二年第四季实施买家印花税后的新高。

【文汇报】报导,旺角中心地铺蚀一半沽。核心零售街铺市场出现大幅损手个案,消息指,旺角中心1期地下66号铺,面积约395方尺,新近作价1,300万元易手,折合尺价32,911元。原业主於2011年以2,640万元购入,持货约5年迄今转手劲蚀一半或1,340万元。市场人士指,该铺位目前由鞋店以每月约3.2万元租用,新买家可享回报率近3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