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台湾置业 近7成拣台北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403
地产新闻
港人台湾置业 近7成拣台北
(文汇报) 2016年8月17日
台湾一向是港人旅游热点,近年亦有越来越多港人投资台湾物业。中原地产昨日发布一项调查发现,有55%受访者考虑未来12个月投资台湾物业,近70%人倾向投资台北,以投资出租为目的占超过64%人士。中原地产项目部(中国及海外物业)营业董事许大卫表示,台湾楼市近期成交低迷,惟6月至7月已见回升。由於人口转移和市政发展完善,故看好新北市的楼市前景。

40%人购买为自用

调查在本月1日至12日进行,以Facebook和电邮访问120人,受访者约30%为专业人士、约17%为公务员及14%为自雇人士,七成人拥有自置物业。调查中,64%以上受访者指购买台湾物业是为作投资用途。不过,也有40%受访者表示,在台置业是以自用为目的,如升学、退休及度假等。

许大卫表示,调查中有45.2%港人曾到访台湾4次或以上,不少港人熟悉台湾,喜爱台湾的生活环境和较低生活成本,容易接受在台湾置业。另外,台湾移民门槛较其他地方低、语言容易沟通、台币汇率较低等,都是港人考虑投资台湾的原因。他又称,近3年港人查询和申请移民台湾的数目有增加,而该行投资台湾物业的趋势平稳,成交金额以300万元至1,000万元为主。

谈及台湾楼市前景时,许大卫预计今年会继续低迷,但6月至7月当地的成交宗数有所上升,对於中长线前景他持正面看法,预计未来2至3年内有明显反弹。他又指,现时全球房地产市场普遍很难短炒获利,很多海外投资者选择一边收租,一边等待经济环境明显改善刺激楼价回升,台湾租金回报率有3%,在低息环境下算是不错的回报。

调查又显示,接近70%受访者倾向投资台北,其次是台中和高雄。许大卫指出,台湾业主有永久拥有权,都市更新进度缓慢,台北市内楼盘供应不多,即便有也是以大面积单位为主,每个单位需要千万港元。相比之下,周边新北市的楼价相对便宜,而且市政配套比旧区好,加上机场捷运即将开通,故预计新北楼市的需求进一步扩大,3年内慢慢会有5%至10%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