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361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16日
【信报】谓,供楼占总开支四成,负担五年十级跳。香港房屋问题严峻,政府统计处昨日出版的专题报告「2014/15年住户开支统计调查结果」,再一次揭示香港住屋有几贵。报告指出,在2014/15年,住户每月平均开支近2.8万元,住房占了36%;若扣除公屋、资助房屋住户的数据,私楼住户的平均住房开支,就占总开支逾四成,差不多1.5万元,比公屋住户每月平均总开支逾1.3万元,高出了一成。换言之,私楼市民单是每月供楼或交租开支,已多过公屋居民整个月的生活费。

【明报】指,会德丰下半年或加价卖楼。会德丰(0020)公布6月底止中期业绩,期内由於只有OneHarbourGate西座商厦售楼收益入帐,相对去年同期录得两幢商厦销售收益为少,致核心盈利减少19%至63.29亿元。会德丰主席吴宗权预期,下半年楼价会有5%至10%上下波幅,不排除下半年或会加价售楼。

【苹果日报】说,七旬寮屋户非法占地罚款1.5万。合法持牌占用西贡壁屋新村一块地近40年的婆婆,修葺寮屋时疑顺手僭建大平台及护土墙,致可用面积超出牌照规定。地政总署两度向婆婆儿子及媳妇警告均不果,决定取消其土地牌照,并票控婆婆非法占地。婆婆昨认罪,被罚款1.5万元,求情透露她搬往子女供她居住的将军澳私楼,靠6名子女夹份共2,000元家用加生果金过活,又指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曾表示修葺指引令寮屋户困惑,婆婆是误触法网。

【东方日报】指,美银尺价3.38万全港第4贵。核心商业区甲级商厦尺价屡创新高,金钟美国银行中心中高层户新近以尺价高逾3.38万沽出,除创该厦尺价新高外,亦为金钟区内新纪录,并打入全港商厦尺价排名第四位。市场消息称,美国银行中心中高层09室,面积928方尺,以约3,138万元售出,尺价约33,814元,创该厦及金钟区商厦尺价新高。据了解,上述成交单位享正海景观,现租户为医务中心,尺租约53元,租约期至今年十月。资料显示,上述成交的同层单位於六月份以尺价约2.8万元沽。

【星岛日报】指,浅水湾道74号招标,意向价逾14亿。第一集团旗下浅水湾道74号以招标形式出售,该公司董事霍伟良表示,随着年内多个超级豪宅成交,地皮亦引来不少内地及香港富豪查询,是次出售的浅水湾道74号以屋地形式招标,现已清拆,以交吉形式出售,总地盘面积约15050方尺。划作「住宅(丙类)5」,可建一幢5层物业,总楼面18866方尺,花园面积约9500方尺,意向价14亿至18亿元,尺价约7万至9万元,截标日期为9月28日,他续指,近期豪宅造好,是次开价算是较克制及有一定折扣。

【文汇报】报导,凶宅大王嫌贵鲜出手。数年前楼价直飙时,价码较低的另类物业变成为抢手货。不过,今年凶宅成交消息不复往年。连早年以投资凶宅见称的资深投资者伍冠流近年亦鲜有物色事故单位,并转攻半契楼甚至工商物业,吼准高回报的投资及升值机会。

【晴报】报导,人工慢爬,楼价飞升,愈年轻愈难上车,尺价占薪酬率不断加。Y世代的大学生工作愈久愈难买楼,愈年轻亦愈难上车!有机构研究本港不同世代大学生的收入,发现近年楼价升幅抛离加薪幅度,1986至90年出生的大学生,买楼能力不升反跌,本港楼宇平均尺价占其收入比例,由初入职场的4成,工作5年后反加至5成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