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料全年楼价难「打和」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549
地产新闻
业界料全年楼价难「打和」
(文汇报) 2016年8月15日
最近一个月,多区都出现新高成交,量价齐齐反弹,业界对此可谓「眼镜碎跌满一地」,惟称非无迹可寻,不过认为,全年楼价要「打和」就有难度。

高力亚洲估价及谘询执行董事张翘楚表示,近期楼价屡创新高,相信因为购买力释放的关系,其实之前楼市的基础因素仍然稳定,楼市下滑主要因为预测到后市有不少利淡条件,好像美国加息、经济转差、内地GDP下降等等,并非说这些预测出了错,但回看近月本港经济虽然放缓,但亦未跌至差的地步。而英国公投脱欧,令资金更多地转投「砖头」这类稳健投资,遂令楼市近月出现回升的状况。

但他提醒,市场仍有许多不稳定因素,例如今年11月的美国大选。因此他预测到11月前,楼市应该会维持这个升势,但认为全年楼价要「打和」就有难度,估计这轮上升大概只会回升约3%。

至於现时是否买楼时机,他指现在低息环境仍未改变,用家入市仍然合适,因为看的是长时间的楼市波幅,而低息有利於减少成本支出。

汤文亮:买楼都是有准备的人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汤文亮最近亦发表网志探讨小阳春成因。他指,现在买楼的都是有准备的人,并不是市场上形势有所改变,而是准备买楼的人内心世界形势有所改变。不少年轻人已经以比最高峰时低两成的楼价买了楼,以一个500万元单位为例,可以平100万元,即是少付40万元首期,每月供款由1.25万元降至1万元,故认为市场开始释放购买力。但他提醒买楼人士,不能够向财务公司借钱买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