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85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12日
【苹果日报】说,长实地产转型,李泽巨:除长江中心全部可卖。香港首富李嘉诚过去凭地产业务晋身顶级富豪行列,但近年他看淡中港地产业务,更陆续出售相关资产;同时,旗下长实地产更部署发展新业务谋转型,有若干项目正在磋商,标志着集团可能有重大转变。副主席李泽巨昨在分析员会议上未有透露具体计划,但表明对所有新业务持开放态度,更指除总部长江中心外甚么物业也可出售,不禁令人再联想到撤资。

【明报】指,中联办半年4000万购高乐德福8伙,近两年共6亿买71伙港住宅。近年不少中资机构来港扫货,就连官方机构中联办亦频频入市。据本报统计,中联办上月连环购入西环高乐花园3个单位,今年约半年以来已斥逾4000万元购入港九多个屋苑共8个二手单位,而在过去不足两年,更先后斥近6亿元扫入71伙。市场人士预计,中联办买入该批单位作宿舍之用。

【星岛日报】指,缩短公屋轮候,须大片造地。轮候公屋时间愈来愈长,私人楼宇租金高企,超乎低收入家庭负担能力,令公屋需求与日俱增;可是,公屋供应跑输需求增长,结果有大量基层家庭要延长居住劏房。房屋委员会数据显示,到今年六月底,不计年轻单身申请者,正在轮候公屋的家庭有十五万三千个,比一年前增加了一万二千八百个,由首次登记到初获编配单位的平均轮候时间,由一年前的三点四年,增加到四点一年,距离当局的三年上楼目标愈来愈远。

【东方日报】指,长策变长等房会赖觅地遇阻。公屋单位供不应求,房屋委员会最新估算,未来五年可供编配的公屋单位仅十万个,仍低於《长远房屋策略》的供应目标,对比逼近三十万大关的轮候册申请宗数,更属杯水车薪。近年鲜有大型屋邨落成,房委会只能在蚊型土地兴建一、两幢公屋,聊胜於无,但仍因附近居民反对而被迫缩小规模,铅水事件更令四个屋邨约万个单位延迟落成,令供应雪上加霜。

【信报】谓,7月屋苑尺租32.84今年高,第一城摘冠,首七月累升5.8%。二手住宅楼价近月持续回升,但租金升势更明显。代理数据显示,7月二手屋苑以实用面积计算的平均尺租约32.84元,连升5个月,由2月低位回升约4.2%,今年首7个月累升约1%,更升穿去年底水平;租金升势由上车屋苑主导,其中沙田第一城首7个月尺租累升5.8%,膺十大屋苑之冠。

【晴报】报导,收逾380票,形荟料下周开卖。新地旗下筲箕湾形荟昨日介绍最新销售安排。新地代理特别发展部助理总经理(销售及市务)谭锡湛表示,项目本周开始收票,截至昨日暂收逾380票,超额认购逾一倍;而示范单5日内已经录得超过1.5万人次参观。谭表示现时参观客人以港岛客为主,参观者对开放式及两房兴趣平均,会视乎本周末收票反应,会考虑再加推单位,料最快下周开售。谭又预期屋苑管理费每尺4.5元。

【文汇报】报导,恒地楼盘二按比例最高。虽然楼市近月有所反弹,但回看上半年楼价仍然横行,甚至轻微回落,买家入市意欲疲弱,然而同期新盘数量庞大,发展商为谷销量,推出五花八门的按揭计划。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6年内落成并推售的新盘,截至第2季,恒地旗下新盘二按比例最高,占15%;比例最低是新世界,占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