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悦庭取消80%一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243
地产新闻
富豪.悦庭取消80%一按
(文汇报) 2016年8月11日
范统:糖衣毒药 需求不大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一直批评高成数按揭是糖衣毒药的百利保执行董事兼首席营运官范统昨日表示,集团会取消为旗下元朗洪水桥洋房项目富豪・悦庭提供最高80%一按,14日(周日)生效。同时,该盘将先住后付的成交期限延长6个月至550天。

早前,金管局表明高度关注发展商提供高成数按揭,正透过专项问卷形式查询活跃於地产商贷款的本地及外资银行,涉及各地产公司的未偿还贷款金额规模。范统指出,一向都觉得发展商提供高成数按揭是糖衣毒药,早前因市场上有准买家需要此类高成数一按才推出,如今觉得市场对高成数按揭需求不大而取消,但会保留净楼价最高40%二按。反而,将先住后付的成交期限延长6个月至550天,方便买家有足够时间筹钱或找银行上会。

先住后付期限延至550天

范统称,富豪.悦庭新加入的550天先住后付方法,是签临约时先付5%楼价,30日再付5%,至90日再付5%,及后每3个月付1%至第550日成交。该盘至今累售7间洋房,套现1.68亿元,平均成交尺价1.06万元,目前价单上尚有三个单位,可於14日(周日)起采用新付款方式。

他又预告,该盘於下月初加价加推,加价幅度考虑中,同时会考虑出租部分单位;同系长沙湾尚都累售146伙,套现近7亿元,尚余11伙於本周六即场抽签形式卖楼,其中5伙供市建局受影响居民选购单位已加价2%至3%。

最快下月加价加推

他认为,现时豪宅及细价盘楼价都正上升,但不会V型反弹,而是慢慢上升,而中价楼升势因按揭问题会受阻。

自今年6月21日金管局表明高度关注发展商提供高成数按揭以来,已有个别新盘取消由发展商提供一按。其中,香港小轮的长沙湾海柏汇於6月21日当晚随即宣布取消提供85%及90%一按,长实於6月21日当日曾公布为元朗世宙推出123%一按,并於7月3日到期,长实於到期日后即取消,没有延长计划。

此外,早於今年3月九龙建业的西环加多近山及香港仔田湾登峰.南岸已取消由发展商旗下财务公司为买家提供第一按揭贷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