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工业地最高睇13.6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012
地产新闻
葵涌工业地最高睇13.6亿
(东方) 2016年8月8日
今个财政年度唯一一幅工业用地将於本周五截标,该幅葵涌永基路与永建路交界工业地,是一年半以来首幅同类供应,市场认为葵涌工业区目前正在转型,预期竞投反应不会太差,市场估计地皮成交价最高约13.6亿元。

将於周五截标的葵涌永基路与永建路交界工业地,指定作为工业、仓库及附属办公室、资讯科技及电讯业等用途,占地3.99万方尺,总楼面37.9万方尺,当中规定不少於11.37万方尺楼面需用作仓库用途,而地盘现有建筑物的拆卸工作由发展商负责。

周五截标 反应料不俗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称,葵涌工业区正转型,项目若作纯工业用途,建筑成本上会较便宜,不过近年不少「新派」工业大厦,规格及设施上开始贴近商贸类型物业,加上葵涌工业区已开始转型,相信地皮周五截标时反应不会太差,预期楼面尺价可达约3,600元。折合估值约13.6亿元,为市场上限价。

事实上,工业用地供应向来不多,葵涌永基路工业地为一年半以来首幅工业用地供应,对上一幅批出的同类地皮,为同区葵涌胜耀街、永基路与葵福路交界工业地,去年二月以逾4.48亿元成交,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472元。

葵涌工业区转型势在必行,同区最近已批出了不少商用地,而且地价不俗,对上一幅为上月批出的大连排道商业地,楼面尺价约6,145元,为政府卖地历来尺价最高新界商业地,另葵涌道与葵安道交界商贸地,亦於五月份以楼面尺价约6,039元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