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3324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6日
【明报】指,贷款给原居民建丁屋,乡议局争取扩大特权。乡议局已经向政府提出建议,以低息贷款资助新界原居民购地兴建丁屋,这个建议实质扩大了原居民的特权;不过,理据逻辑混乱,设若实施推行,届时是否拥有丁权的居民得益,实属一大疑问。若政府接纳建议,除了公帑运用偏离审慎理财原则,由於利益进一步向原居民倾斜,势必引起其他市民不满和反弹,政府必须好自为之。

【信报】谓,二手楼价指数创22周纪录,施永青∶有力挑战历史高位。二手住宅高价成交渐多,反映二手住宅楼市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轻微回软一周后,再度发力向上,更一举突破130关口,最新报131.34,创22周(4个月)新高,按周升0.67%。由於升势有加快迹象,除第三季可上望135目标外,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更直言,CCL很有机会再次挑战2015年9月的历史高位。

【苹果日报】说,银公:按息下调空间有限。近月多间银行陆续将按揭利率由以往同业拆息(H)加1.6厘,降至H+1.5厘,银行公会署理主席谭何锦文指,目前银行按息已在很低水平,再大幅下调按息的空间有限。何锦文续指,银行考虑不同策略及资金成本后定价,属正常竞争,金管局亦没有就按息设底线。至於英伦银行减息,她认为主要对英国经济造成影响,不会对本港息口造成很大的直接影响,惟环球经济仍然令人担忧。

【东方日报】指,内房攻港抢贵地,风光过后谁承受。香港楼市近期重拾旺势,原因之一是接连有地皮以高价卖出,意味未来楼宇落成后售价不会低,消息一出,同区二手楼业主更惜售。值得留意的是,高价投地夺标者不失中资发展商,昨日两幅地皮截标,又现中资踪影,在商言商无可厚非,但对於望楼兴叹的上车族却另有一番滋味。

【文汇报】报导,内地客传20亿做诚哥邻居。港岛贵重物业接二连三获洽,今次轮到长和主席李嘉诚大宅毗邻的屋地。昨日市传位於深水湾道75号屋地,获豪客以「买公司」形式以约20亿元洽至尾声,势问鼎南区最贵屋地成交。市场亦传买方为内地人士。该屋地由恒和珠宝集团主席陈圣泽或相关人士持有,占地逾3万方尺,可建楼面约2.25万方尺,倘落实以洽购价成交,折合楼面尺价将达8.9万元水平。屋地上盖现时为一幢3层高大厦,实用面积约13,854方尺。

【星岛日报】指,屯门沙田两地收20标,财团出价稍见进取。在1幅油塘住宅地以超市场预期的地价批出后,昨日再有2幅地皮截标,备受市场注意,亦吸引多家大财团参与,其中多家本地发展商包括长实,新地、会德丰、信和、嘉华、英皇及富豪酒店等,均连入2标。当中屯门青山公路青山湾段住宅地,规模为本季度多幅新界区地皮中最大,获不少财团积极入标,昨日截获9份标书,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人士预期,该地皮估值介乎19.9亿至23.8亿元,楼面尺价料30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