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租金成本 全球居次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41
地产新闻
港租金成本 全球居次
(东方) 2016年8月6日
房产机构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ls)调查全球二十个城市在今年七月的房租和办公室租金人均成本,发现受英国脱欧影响,过去两年半一直排名第一的伦敦租金急跌,被美国纽约及香港爬头,两地一名雇员一年的办公室租金和房租成本分别达十一万四千美元(约八十八万四千港元)及十万零九百八十四美元(约七十八万三千港元),纽约及香港的全球排名分别上升一位至全球第一及第二,伦敦退居第三位。

纽约称冠 伦敦第三

自二○一四年六月以来,伦敦一直是全球租金成本最昂贵的城市,今年因英镑汇率下跌,令伦敦失去全球最贵租金成本的首位,今次只能排第三,一名雇员一年的办公室租金和房租成本需约十万零一百四十一美元(约七十七万六千港元),较去年十二月急跌一成一,反观纽约及香港的租金成本则分别上升百分之二及一。

亚洲城市的租金成本亦持续高企,当中日本东京的人均租金成本更大升两成二至八万五千三百多美元(约六十六万一千七百多港元),排名第四,租金上升与日圆渐转强势有关;而新加坡则排名第七,人均租金成本为六万一千多美元(约四十七万五千港元),上升百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