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82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8月3日
【明报】指,观塘重建第五期,一年仅多收两业权。市建局昨向观塘区议会交代历来最大规模重建项目、观塘区重建计划的进展,其中第二及第三期发展区已於今年5月完成兴建地基工程,惟用作商业发展的观塘第五期发展区,市建局的收购工作陷入停滞,截至今年6月底,该区合共466个物业业权,市建局已收购当中459个,占整体98%。但市建局於去年8月底曾交代已收购457个业权,即最近一年局方只成功收购多2个业权。

【苹果日报】说,刘业强倡原居民享低息贷款。近月传媒揭发多宗俗称「套丁」的非法丁权转售个案。乡议局主席刘业强昨向政府建议,容许原居民贷款买地建屋,他不讳言建议针对「套丁」问题,低息贷款有助原居民行驶丁权,他引述政府态度正面。本土研究社成员陈剑青质疑,政府无义务协助原居民借钱买地,担心建议让原居民多一个特权,出现大规模借钱建屋热潮。

【信报】谓,一太:商铺今年难有起色。国际物业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资深董事盛世民表示,零售市道疲弱,虽然今年第二季街铺租金已较3年前高位回落50%,但商户退租率快速上升,令地铺空置情况加剧,即使不少铺位业主已经愿意调低租金,惟租户取态依然审慎,预期至今年底前,商铺市道仍难有起色。

【东方日报】指,蚀卖豪宅地,中禾国际被追拆楼费。港岛西半山豪宅地皮楼梯台一至四号,於去年初被一间地产发展商以一亿三千三百万元购入,发展商其后拆卸该地皮上的旧楼,将地盘平整后,今年初开始放售地盘,但直至最近才能以一亿三百万元出售地皮,持货一年半期间帐面蚀三千万元,成为罕见的地盘蚀让个案。负责拆楼的承建商昨更入禀高院,向发展商追讨约一百七十六万元的拆楼费。

【文汇报】报导,敦皓杀订360万,够买上车盘。正当楼市交投转旺,新盘纷加价减优惠之际,部分实力不够或未能找到银行上会的买家却要挞订收场,向心急入市的买家兜头泼盆冷水。香港仔田湾登峰・南岸及鸭脷洲倚南齐现挞订个案,合共遭发展商杀订近百万元。而丰泰於西半山干德道31号敦皓更见录挞大订,买家由入市到取消交易相距仅一个半月,料逾360万订金遭发展商没收,足够买一间屯门丰连300多方尺单位。上述三个单位杀订金额逾450万元。

【晴报】报导,南丰「丰连」全盘370伙,本周六开售。南丰旗下屯门丰连一连几日推出多张价单,昨日正式公布销售安排。集团公布尽推370伙全数於本周六发售,发展商将於周四晚上7时截止接受认购。南丰发展地产部总经理钟志霖表示,丰连的准买家以用家为主,当中不少为年轻家庭及首次置业的单身人士,为满足更多年轻家庭的置业需求,是次作出特别的「限购」安排,当中10%单位安排予南丰员工作内部认购;而认购两伙的组别占可供发售单位数量20%;而70%单位供认购一伙的准买家。

【星岛日报】指,马鞍山两盘连环登场,荟朗月内打头阵。发展商纷纷加快推盘步伐,宏安地产旗下马鞍山两盘,共涉逾1000伙,将采「双龙出海」策略,今年内连环登场,其中荟朗率先打头阵,赶在月内开卖,主攻年轻上车客及投资者,料入场费不需300万元已有交易,至於同样主打开放式及1房户的荟晴,则会接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