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隆多赚29% 港收入增两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448
地产新闻
恒隆多赚29% 港收入增两倍
(文汇报) 2016年7月29日
恒隆系成为率先公布中期业绩的发展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认为今年外围环境较多不确定因素,但相信短期内利好香港,强调香港仍是设总部的最佳城市。他又不认为内房会出现泡沫,同时长远看好内地零售业及租赁业务。

恒隆系昨公布中期业绩,当中恒隆地产(0101)基本纯利录31.67亿元按年增29%,收入按年增37%至63.11亿元,营业溢利按年增长23%至43.2亿元,每股盈利0.65元,派中期股息0.17元维持不变。至於恒隆集团(0010)中期纯利录18.64亿元按年升24%,期内收入按年增35%录66.1亿元、营业溢利按年增长22%至45.31亿元,每股盈利1.32元,派中期息0.19元维持不变。

陈启宗:港现状「还可以」

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形容,今年外围环境较以往复杂,英国脱欧、欧洲恐袭、美国大选、中国经济放缓,为环球经济增添更多不确定性。不过这些不稳定因素短期或利好亚洲市场,例如欧洲资金可能因而流入亚洲。被问到香港现状的评价,陈启宗认为「还可以」,又笑言:「我系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我对香港前景充满信心。」

本港地产方面,集团於上半年共售出大角咀浪澄湾及何文田君逸山之余货,令恒隆地产销售收入按年大增两倍至约24亿元。集团表示会视乎市况窥准时机推售跑马地蓝塘道23至39号项目、浪澄湾约446伙及九龙站君临天下2伙复式户之余货。

展望下半年楼市,陈启宗认为短线难预测,但强调现政府已做对的事,不断增加土储,令楼价得以稍为降低、却又没有出现暴跌,认为楼价及地价平稳对发展商是较理想的状况,而集团会在合适时机、遇到合适地皮时会以合适价钱入市买地。

早前牛头角淘大工业村发生大火,恒隆地产董事总经理陈南禄表示,对於两位殉职消防员感悲伤,集团正与时昌迷你仓洽商善后工作,并聘请专业人士视察安全状况。

与时昌洽商火灾善后

内地商场方面,陈启宗指内地经济表现持续疲弱,人民币贬值,加上旗下上海商场优化令租金收入减少,恒隆地产及恒隆集团内地的租金收入分别减4%及3%,录20.38亿元及22.59亿元。他预计,未来6个月内难见得会迅速复苏,但长远仍看好内地租务及零售,「全球无咩地方(像中国)每年有6%至7%增长。」

撑内房难以构成泡沫

至於内房方面,对於有机构预计内房会出现「泡爆」,陈启宗则不以为然,他指出内地不少投资者买楼以现金交易,没有贷款,难构成泡沫,「泡沫好薄,一掂就爆,但由於系现金买,好似铁球一样,唔会爆。」他又认为不少外国机构对内房不了解,往往将一线至四线城市市况混为一谈。他认为内地一线城市表现往往是全国最好,而三线至五线城市由於供应过盛,「无6至7年都消化唔到」,而二线城市供求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