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少中标大埔住宅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155
地产新闻
田少中标大埔住宅地
(文汇报) 2016年7月27日
楼市最近重回升轨,地价亦靠稳。新界大埔大埔滘地皮昨日开标,地政总署公布,由万泰以11.82亿元投得地皮发展,按可建楼面25.97万方尺去计算,其楼面地价约4,551元,造价属预期之内。万泰为田北俊家族旗下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投资约30亿元至35亿元发展项目,涉及分层及洋房,分层方面会发展中型单位。

大埔滘大埔公路住宅地的地盘面积298,540方尺,地积比率0.87倍,可建楼面259,714方尺。地盘位於大埔叠翠豪庭旁边,虽然位於斜坡上,亦牵涉司法覆核程序,但由於规模不大,投资额亦不高,故上周五截标时收到17份标书,反应理想,不少鲜有入标买地的财团都出动,包括内房莱蒙国际、郭炳湘帝国集团、田北俊家族万泰集团等。

万泰隔9年再度独资夺地

地政总署昨日公布,万泰最后以11.82亿元中标,被市场形容为「黑马」。翻查资料,集团近5年一直以合资的方式出现在香港卖地市场,合作伙伴包括信置、嘉里、永泰地产,其间买入的3幅地全部位於沙田九肚地,包括对上一次与永泰地产在2013年1月买入九肚第56A区(B1地盘)。集团最近一次以独资方式买地,已为2007年5月,於拍卖场上以9.6亿元买入屯门小榄青龙路住宅地。

万泰集团为田北俊家族旗下公司,万泰集团总经理周国材表示,预料投资额约30亿元至35亿元,涉及分层住宅及洋房等,洋房面积大概2,000方尺至3,000方尺,分层单位则会兴建平均约700尺中型单位。他表示,集团近年有份合资发展的九肚山项目卖楼成绩理想,在资金回笼下能够再次发展住宅项目,而今次中标价钱亦合理。

总投资35亿 拟建分层洋房

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大埔滘住宅地造价较预期有惊喜,反映发展商对该区市况睇好,加上该区供应量不多,吸引发展商出价较预期进取,地皮景观不错,料将来可发展成低密度豪宅项目。同时近期楼市气氛向好,楼价有谷底回升迹象,亦增加发展商入标及出价信心。业界预期,项目落成后的实用尺价逾1.5万元。

据卖地章程显示,大埔地皮分为南、北两个部分,高度限制分别为不得多於7层及4层。由於邻近直升机坪,未来落成后可能受噪音问题影响;另外地皮位处山坡之上,对设计布局自由度及发展成本亦会造成影响。中标发展商需负责铺设项目附近的两处行人及行车通道、项目南方一幅斜坡的维修保养工作,以及进行噪音、渠务及排污问题的环境评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