霭华质疑银主盘急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11
地产新闻
霭华质疑银主盘急增
(文汇报) 2016年7月26日
霭华押业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启豪昨日出席股东会后表示,本港今年市况波动,但未见按揭市场需求有所减少。公司主要客户群为短期有周转需要的业主,而非上车客及自住客。故发展商高成数按揭对公司影响不大,亦不担心会有竞争。

下调二按业务占比

有分析指,银主盘数目可能在两年后升至逾1万个。陈启豪对此持保留意见,称若今年银主盘增加,情况会「不敢想像」,但强调公司能够应付。他透露,在去年的按揭业务中,一按占公司贷款比例40%,其余60%属於二按,今年开始改变业务比例,一按比例提高至逾60%,二按占逾30%。公司会以保守态度去面对接下来的市况,因为外围环境波动,香港的基本因素比较差,例如零售业和自由行有可能影响失业率。

公司财务总监兼秘书郑耀衡表示,去年贵金属价格波动,典当业务受拖累。今年金价已经由低位反弹一成,故不会增加典当贷款业务的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