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地周五截标 估值达28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543
地产新闻
油塘地周五截标 估值达28亿
(东方) 2016年7月25日
油塘崇信街与仁宇围交界住宅地将於本周五截标,该地皮为逾四个月以来首幅截标的市区住宅地,市场认为地盘位置虽近海边,但要同时兴建公众停车场及海滨长廊,相信竞投反应未必激烈,估计有10份标书已算不俗,地皮市场估值介乎约18.14亿至28.34亿元。

入标财团料不逾十家

上述油塘崇信街与仁宇围交界住宅地,位於正在转型的油塘工业区,地盘占地约11.33万方尺,总楼面约56.67万方尺。

而对上一幅市区供应为三月中批出的赤柱黄麻角道豪宅地,换句话说,即将於本周五截标的油塘住宅地,是超过四个月的首幅截标市区住宅地。

根据卖地章程,发展商须同时提供公众停车场,相关面积须纳入总楼面内,同时要负责附近海滨长廊的兴建,料会对发展商出价带来影响。

高力国际亚洲区估价及谘询服务行政董事张翘楚认为,即将截标的油塘住宅地好坏因素参半,市区地位置近海,地皮位於「综合发展区」,发展时间或会较难掌握,同区楼价升幅亦不是特别强劲,竞投反应料不过不失。

张翘楚续表示,若果油塘住宅地有10家财团入标已经算不俗,预计地皮每方尺楼面地价约5,000元。折合估值约28.34亿元,为现时市场上限估价。

须建停车场海滨长廊

理想城市企业估值部主管张圣典指,该幅油塘住宅地发展条款,要求发展商於项目内提供公众停车场,由於有关面积需计算入可建楼面,故会大减项目发展面积,同时要负责兴建海滨长廊,估计有关因素会反映在出价上。综合市场估值,地皮每方尺楼面地价约3,200至5,000元,估值约18.14亿至28.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