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指数连续两月反弹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40
地产新闻
楼价指数连续两月反弹
(文汇报) 2016年7月24日
连跌多月的楼价指数跌势有缓和趋势,据差饷物业估价署最新公布5月私楼楼价指数,最新为275.5点,按月再升0.73%,为连续第二个月楼价录上升。至於由业界编制的楼价指数CCL,自4月时陆续调整,至今已反覆回升至约130点水平,并已确认止跌回升,但仍仅及2014年底的水平。

中小单位升幅逊大单位

各类型私宅楼价全线上升,不过中小型单位的升幅明显逊於大单位。差估署资料显示,当中A、B、C类的1,076尺以下中小型单位中,按月升幅由0.16%至0.8%,当中升幅最多为A类细单位(431方尺以下),按月升0.8%至303点。1,076尺以上的D、E类大单位按月上升1%至1.28%,当中1,722方尺或以上的超大单位升幅1.28%至269.7点。

楼价回弹令政府重视。行政长官梁振英本月中出席最后一届立法会答问大会时坦承,今届特区政府在解决房屋问题上,成果未必能符合市民期望,但他认为这个成绩已对社会有交代,而经过4年的努力,房屋供应显著增加,楼价和租金已经由高位回落,未来的关键仍然是增加供应。

陈茂波:目前无条件减辣

对於坊间有意见认为楼价已止跌企稳,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不以为然,较早前他在网志上表示,有关数据滞后,本港楼价最近仍只窄幅上落;又认为官方及业界编制的两项指数均只反映二手楼价,并不反映一手巿场情况,而过去数月发展商售楼时提供的各种优惠或高成数按揭方案所见相当进取。

陈茂波又对英国脱欧会导致部分资金转投本港楼市的说法有保留,表明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重申目前并无条件减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