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都今售30伙收票超逾3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115
地产新闻
尚都今售30伙收票超逾3倍
(文汇报) 2016年7月25日
港股走势好 楼市急升温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张美婷)港股於过去两周走势造好,楼市气氛亦迅速升温。百利保(0617)的长沙湾尚都今天将会展开第二轮销售,当中涉及30伙。昨日该项目共录得124张票,超额认购逾3倍,入票人士主要为首轮未能购买一房或两房的向隅客;不过亦有新盘开售至今录得不少挞订,会德丰(0020)将军澳SAVANNAH开售至今录得7宗挞订,料发展商杀订约232万元。

百利保物业代理董事卫振声表示,是次加推的单位包括11个一房及12个两房单位,两种单位的收票量相若,当中以家庭客为主,另两至三成作投资收租之用。今天所推售的中高层单位加价1%至2%,不过相信准买家能够接受。另外,项目尚未推出的4伙高层特色户,将会以现楼推出,而另外有5个单位已预留市建局安排。

提价逾1%加推中高层户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昨日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买家普遍能接受加价3%的幅度,料项目可吸纳用家和向隅客。他指,长沙湾今年虽未有大量大型屋苑供应,不过亦有不少单幢楼,在供应量偏稳的情况下,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相信发展商亦不会贸然大幅加价。

SAVANNAH朗8再录挞订

另有新盘录得挞订,会德丰将军澳SAVANNAH开售至今录得7宗挞订,以5%的楼价计算,发展商杀订约232万元。最近一次被挞订单位为5A座10楼B室,以682.4万元售出,料发展商杀订约34万元,而首个被挞订的特色单位为2座2楼A室,属3房1套单位,以904万元成交,发展商杀订约45万元。

除将军澳SAVANNAH录得挞订外,嘉华(0173)、信置(0083)的元朗朗屏8号亦不幸新增两宗挞订个案,根据成交记录册显示,该单位为3座12楼J室,上月以445.6万元售出,料发展商杀订约22万元;另一单位为1座10楼F室,本月以692.2万元售出,料杀订约35万元。

专家:料加息不会影响楼市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认为,挞订个案於楼盘占比较少,未能反应市况,预计挞订主要原因为银行贷款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等问题,买家才「迫不得已」挞订。他认为,美国和日本将於本周公布议息结果,不会成为买家挞订的主要原因,因为现时买家多数以用家为主,住屋刚性需求较大,故买楼置业实属必行之策,而且市场预计美国加息机会微,即使加息亦只会介乎25点子左右,不会影响楼市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