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H按息率 再减空间有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972
地产新闻
港楼H按息率 再减空间有限
(东方) 2016年7月22日
近日包括渣打香港在内的多间银行,先后推同业拆息(H)加1.5厘按揭计划,渣打香港个人银行产品主管冯钰龙称,目前H+1.5厘按息水平已属业界最低位,认为再下调按息空间有限。

或透过回赠抢客

冯钰龙表示,该行批出按揭利率主要视乎客户质素,强调无意带头减息,称日前减息亦是按市况作调整,以维持竞争力。被问及港银有否空间再降按息,他表示,考虑到资金成本,及随着下半年按揭市场料见活跃,目前H+1.5厘水平已属最低位,再下调空间有限,但或会透过批核及回赠争取客户。

中原地产与渣打香港合作,向旗下中原荟会员提供按揭里数回赠优惠,该笔回赠将计算在原本客户应获的现金回赠内。金管局发言人表示,当局没有要求银行为按揭贷款现金回赠设置上限,然而若银行直接或间接向客户提供的现金回赠或等同现金的其他优惠超过按揭贷款的1%,银行在计算按揭成数时,须将整笔回赠金额计算入贷款额内。

转按料持续增加

上半年按揭市场表现疲弱,经络按揭转介首席经济分析师刘圆圆预期,随着发展商拟推出多个大型新盘,又配以各种优惠作招徕,料下半年按揭贷款进一步回稳,新取用按揭贷款宗数或较上半年增加24%至30,515宗,按揭金额也望较上半年增加16%至916亿港元。

银行减按息后转按需求增加,她表示,过去三个月转按宗数拾级而上,料下半年情况持续;目前新批按揭中H按使用比率占整体约85.8%,她称随着H按按息近期下调,将刺激其使用量,料或可挑战九成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