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上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75
地产新闻
轻装上场
(文汇报) 2016年7月22日
港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前只追求价格便宜、质料耐用家居产品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追求的是Lifestyle。家居产品的质素固然重要,设计要求更愈来愈高,挑选家品时会看品牌历史、甚至追求名师出品。最近沙田正举办「香港家居折」,网罗了当下流行的家品与设计趋势,撞正英国公投「脱欧」,欧元及英镑俱跌,成就购买欧洲家品的好时机。小记与读者心连心,自然要到此一游,为读者剖析当下家品设计与「轻装修」的最新形势。■文、图:记者 周晓菁

近年来,「轻装修」热潮席卷室内设计,读者或许对於这个词语颇为陌生,简单来说,就是在装修的过程中尽可能因地制宜,避免装修过度。「轻装修」以活动类家俬为主角,保证室内摆设够灵活;只要市民能够巧妙运用家俬及饰品,就可创造独特的风格,省钱省力,还能不时变换家居格局,一举多得。

轻装修 创造独特风格

今次HomeSquare就在活动期间,打正旗号推介「轻装修」。最令小记惊喜的是,在HomeSquare地面层中庭的「Home间360」展览,是由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3位学生设计展示。他们以家的「圆」满感觉为灵感,进行室内空间设计与家品陈列摆设,展示出年轻人心目中家的感觉。

场内时尚装饰摆设的细节设计尽显心思,市民在参观的过程中可以多多留意,参考应用在自己家中。来到HomeSquare的活动现场,更发现不少店铺推出欧洲名牌家品的优惠活动。也难怪,最近英国公投「脱欧」,为家居爱好者带来福音。因英镑汇率转弱,欧元近半年来亦已累跌一成,大批市民加入购买欧洲货的行列之中。部分欧洲家居品牌更藉此良机到香港推广产品,提高知名度。

欧元跌 扫欧洲货良机

主办方表示,专营环球品味家俬的HOMELESS.hk就推出了一些英国家品灯饰品牌,例如Anglepoise、Innermost、Suck UK等产品,以及不少来自法国、荷兰、挪威、波兰的Red Dot设计大奖产品,均有提供折扣优惠。大多数品牌希望借此机会,提升港人对英国及欧洲家俬品牌的认知,吸引追求生活品味的顾客前来选购。

其他代理商,例如代理欧洲家俬的帝家设计、意大利品牌Cattelan italia、专营欧洲儿童家俬的丹麦品牌FLEXA等亦推出了优惠商品,有机会以一折的优惠购入商品。小记观察了一圈,一些获得国际家居设计大奖的产品确实创意无限,少至数百元就可收入囊中,物超所值。

此外,主办方联同近100家商户推出1元激笋推介、一折名牌家俬、100元品味家俬等折扣优惠,折扣笋货高达58,000件。不过优惠是在不同时段推出,读者最好事先查看清楚优惠的详情,至於能否抢到优惠就看读者的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