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拣家俬 唔买都要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55
地产新闻
VR拣家俬 唔买都要试
(文汇报) 2016年7月22日
科技飞速发展,日常生活愈来愈便利,足不出户网上购物已不再是新鲜事。如今最In的虚拟实境(VR)技术也可以应用到选购家俬的过程中,带领市民「亲身」体验不同的家居设计。

睇完VR容易头晕

小记有幸在「家居折」活动开始前体验了一次360°虚拟家具电影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记戴上耳机,拿起VR眼镜观看影片。影片中展示了两个不同的虚拟实境示范单位,可以根据自己身体的转动,看到示范单位中的每一个角落,如身临其境般,了解每处细节的摆放秘诀和设计理念。小记看完两段影片大呼过瘾,却觉得有些晕眩,工作人员笑称这是大部分人对VR眼镜的「观后感」。

其中一段影片别具一格,将「Smart Home」的概念展现得淋漓尽致,非常适合本港「智能蜗居」的Lifestyle。影片随着时间和用途转换格局,向观看者演绎六大设计策略――体验浴室变影院、影院变睡房、厨房变Gym、以猫为本的窝心空间、智能灯光及门锁等,展示本港市民最重视的「小蜗居,大想像」收纳策略,十分值得大家借鉴,运用到自己的家居装潢中。

艺术创作人李皓霖在另一段影片中,给大家送上八个「艺」装家居的小点子,教会大家塑造拥有个人风格的家居设计,在细节处体现艺术、美学、生活的结合。喜爱艺术家居理念的市民可以仔细观看影片,学以致用。

此外,「全方位手机即Pay自选超笋家具」手机应用程式(App)为无暇亲临现场的顾客提供多一个扫货方案,可以透过这个App随时随地抢购逾130种热卖家品。一机在手,便能即按即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