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766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7月20日
【晴报】报导,丽新涉违规售楼罚20万,裁判官:非街边卖花生。丽新发展(00488)旗下OceanOne售楼时,卖方中利达有限公司涉在多份报章刊登「九折发售」误导性广告,及广告或售楼书字体小於规例要求等,被票控19项违反《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控罪。案件昨提堂,被告承认13项控罪,被罚20万。裁判官指发展项目并非「街边卖花生」,指摘中利达有请精算师及律师等,却犯下如此错误。

【明报】指,尚都Sicilia世宙迎海天晋,5新盘齐加价2%。随着百利保(0617)牵头的长沙湾尚都、新地(0016)元朗锦田PARKYOHOSicilia,相继於首轮销售中开红盘,带动新盘市场掀起一次小加价潮;除上述两全新盘公布加价2%外,长实地产(1113)元朗世宙、恒地(0012)牵头马鞍山迎海・骏岸、新地同系将军澳海天晋等,昨日纷加推或上载修订版价单,将余货提价约2%。

【苹果日报】说,世纪21奇丰推防假业主赔偿保障。假业主卖楼骗取定金个案频现,导致买家蒙受严重损失。专营新界东住宅物业的世纪21奇丰物业,向客户提供防假业主赔偿保障,一旦买卖遇上假业主,有关保障不论买卖是否代理责任,赔偿额为全额临时定金,上限为100万元。

【东方日报】指,地署官僚不作为,助长霸地僭建风。大潭东丫背村前高官及富豪霸占官地三十年并将寮屋改为豪宅风波未了,僭建物至今仍未清理,揭示问题的冰山一角。事实上,霸地个案四面开花,新界更沦为重灾区,譬如元朗的米埔陇路,就有多间寮屋被违规扩建及霸占官地建造私人停车场问题,涉及面积达二千平方尺,地政总署一直置之不理,直至本报转介个案,才发警告信饬令停止占用及清拆僭建物。屯门亦园村亦有逾十间寮屋霸占官地多年,地政总署同样视而不见,也是等到本报揭发,才要求停止非法占用。

【星岛日报】指,宏安油塘地补价批出,涉资九亿决定上诉。政府与发展商就私人项目补地价持续现分歧,令市区地盘迟迟未能发展。宏安旗下油塘四山街工业地盘,就申请转为商住用途多时,政府早前批出接近9亿元的补地价,每方尺楼面近3300元。不过,宏安已表示不会接受有关补价金额,并决定上诉。

【信报】谓,MOUNTNICHOLSON8号屋6.3亿沽。会德丰地产及南丰发展的山顶聂歌信山道8号MOUNTNICHOLSON日前标售的8号屋,昨天以6.3亿元售出,折合尺价7.8万元,项目短短半年内累售3座洋房,总套现金额达22亿元。

【文汇报】报导,太平山餐厅92万续租跌四成。产业署昨日公布山顶太平山餐厅的租约招标结果,汤圣明透过旗下中现国际有限公司中标,续租现址经营太平山餐厅,续租期限为3年,由今年7月16日起生效。然而近年旅游业疲弱,租金水平亦应声下跌,最新月租跌至92万元,尺租101元,相比之前2011年签订的旧月租153.2万元,每月平了61.2万元或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