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52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6年7月19日
【明报】指,无洒水迷你仓工厦1/3早钉契,多涉防火逃生僭建,最远已钉23年。九龙湾淘大工业村迷你仓6月21日晚发生四级火,行将一个月过去,消防处快将完成全港约百幢旧式迷你仓工厦(即1973年前落成、法例无要求装洒水系统工厦)的巡查工作,这已是继2008年和2010年后政府第三度大规模巡查旧式楼宇消防安全。本报搜集迷你仓分布地点及透过查册,发现近91幢有迷你仓的工厦中,三分之一已因消防及僭建等问题而被屋宇署钉契多年,当中部分迷你仓被密封间隔成数百个储存仓,消防设备严重不足,安全隐患迟迟无法根除。

【信报】谓,深圳富豪购OneHarbourGate,年掷70亿扫港物业。中资近年热中在港买入全幢商厦,本港商厦发展商及大业主放盘意欲增加,加上市场预期人民币持续贬值,进一步吸引内资来港扫货「插旗」,频频出现全幢商厦成交。被喻为深圳富豪、拥有香港身份证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再度大手入市,其掌舵的深圳地产投资公司祥祺集团昨天宣布,斥资45亿元购入会德丰(00020)红磡OneHarbourGate东座全幢商厦连商铺,拟用作集团在香港的总部及长期投资,并会把该厦命名为「祥祺中心」。连同早前买入的东半山豪宅傲璇(OPUSHONGKONG)5000方尺单位及山顶歌赋山道15号屋地,陈红天不足一年已在港扫货近70亿元。

【苹果日报】说,陆东拒屋署入屋查僭建。金牌证券分析师陆东在飞鹅山庄亿元豪宅后花园涉嫌僭建平台事件,屋宇署多次派人入屋调查被拒,已向法庭申请手令。据悉,该僭建平台已逐步还原,工人连日忙於拆卸。屋宇署发言人回覆本报查询时表示,近日有人正清拆上址的僭建物,但过去个多星期以来,该署人员多次要求进入有关单位视察均被拒绝,屋宇署已启动向法庭申请手令的程序,以便对有关楼宇及斜坡进行调查。

【东方日报】指,议员炮轰地署助长霸官地。政府无神经,执法叹慢板!大潭东丫背村前高官及富豪霸官地并改建寮屋成豪宅的风波未了,事件更只是冰山一角,霸地个案遍布全港,问题源於地政总署巡查不力,执法不严,不务正业。本报发现地政总署去年清理非法占用官地的数目不达标,远较预算少一成半;该署过去五年平均每年检控非法占用官地的定罪个案仅得十多宗,其中一年更只有两宗。地政总署解释时辩称去年涉及树木及野草生长的投诉增加,需调拨资源剪草修树。有立法会议员狠批地政总署的解释匪夷所思。

【星岛日报】指,OceanOne涉嫌违规卖楼。销监局於一手新例实施后,提出第2宗检控行动,并於今日进行聆讯,涉及丽新发展油塘新盘OceanOne,共包括19项控罪,指卖方涉嫌安排发布载有虚假或具误导性资料的广告,以及违反《条例》有关印制广告及楼书规定。

【文汇报】报导,PARKYOHO75伙新货近沽清。英国公投「脱欧」,令息口继续处於低位,新盘销情畅旺。继百利保等前日推售长沙湾尚都首批连加推125伙售出96%后,新地於元朗PARKYOHOVenzia及PARKYOHOSicilia合共75伙昨日截票及推售,消息指,昨晚售出74伙。两个新盘两日沽出192伙。

【晴报】报导,楼市反弹,年轻人抢买新盘。本港楼市有反弹趋势,差估署及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的二手楼价同录得升幅,部分二手屋苑成交价升两成;两日来的新盘销情也畅旺,售出近200伙,年轻上车客占近半。学者指楼市暂喘定,释放一班上车客购买力,料楼价短时间反弹5%。